李瑋鋒成天海代理主帥 表態將全力以赴率隊保級

2019-10-08 09:21:1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記者    肖赧)昨天下午,天津天海俱樂部確認,俱樂部一線隊原韓國籍主教練樸忠均已經辭職。俱樂部經研究決定,由俱樂部常務副總兼領隊李瑋鋒暫時行使起代理主帥職務。

  李瑋鋒昨天下午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表示,“我也是臨危受命。作為俱樂部的一分子,我責無旁貸,理應承擔重任,幫助球隊渡過難關,全力以赴保級。”

  最近兩天,天津方面不斷傳來消息,天海俱樂部很可能換掉其一隊韓國籍主帥樸忠均。而傳聞在7日下午終於成為事實。

  據了解,儘管樸忠均上賽季臨時接手原天津權健隊後,曾率領球隊成功保級,但本賽季中途二度接手球隊(天海隊)後,他率領天海隊進行了14場中超比賽,結果僅取得1勝7平6負的戰績。球隊25輪戰罷暫時以2勝12平11負的成績位列中超積分榜倒數第2位,保級形勢岌岌可危。

  近期,天海隊的成績並沒有出現起色,而在管理方面,還出現了“國足門將張鷺醉駕被法律制裁”的事情,令俱樂部蒙羞。

  此後,隊中球員裴帥因攜妻子做産檢未經樸忠均同意,而被後者處以“三停”處罰。而另一位球員宋博軒也因為態度問題被樸忠均下放到預備隊。儘管主教練嚴肅隊規無可厚非,但他的工作已經影響到球隊團結,這也是不爭事實。有消息顯示,樸忠均做出一系列舉動的重要原因是他已經找到工作的下家。這也引起包括隊員在內各方的質疑。

  據了解,樸忠均最終選擇了以辭職方式離開天海俱樂部。俱樂部經與天津市體育局等有關方面溝通後,最終決定由俱樂部常務副總兼領隊李瑋鋒火線接手球隊。雖然李瑋鋒因暫時沒有獲得職業級教練資格而不能以“主帥”的公開身份執教,俱樂部也暫時安排中方教練組長劉學宇作為名義上的“主帥”,但實際扮演主帥角色的就是李瑋鋒本人。而對於執教,李瑋鋒本人通過近幾年在俱樂部的鍛鍊已經頗有心得,也作了一定的業務積累,因此上手起來並不存在障礙。

  李瑋鋒7日接受北青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對俱樂部和我本人而言,都面臨時間緊、任務重的問題。但作為俱樂部一分子,沒有理由退。我本人有責任去承擔重任,為全隊排憂解難。現在説什麼不重要,當務之急就是把隊伍捏合好,團結在一起。全力以赴爭取保級。”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