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體操世錦賽:中國無緣女團獎牌

2019-10-09 09:35: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8日,正在德國斯圖加特火熱進行的2019年體操世錦賽展開女子團體決賽的爭奪。最終,由體操名將拜爾斯率領的美國隊再度封王,實現五連冠。中國隊則以0.566分之差排在第四位,無緣獎牌。

  當天的女團決賽,中國隊除了劉婷婷、陳一樂之外,李詩佳、唐茜靖和祁琦都是首次亮相國際大賽的新秀。但由於隊長劉婷婷三次重大失誤——兩次高低杠掉杠、一次平衡木掉木,導致中國女隊最後總分164.23,排在美國、俄羅斯和意大利之後,僅獲第四名。

  這是中國體操女隊主教練喬良執教後的首屆世錦賽。他在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上任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裏已經感受到了隊員們在體能、難度和競技狀態上的巨大進步,雖然這次大賽沒能登上領獎臺,但自己對隊員們充滿信心:“今天的比賽(劉)婷婷有點失常,有點遺憾。但這個也不能怪運動員。我有責任在心理調整以及隊員安排上再總結經驗。希望今天的失誤在備戰東京奧運會上能夠吃一塹長一智,在以後的賽事裏儘量把隊伍和隊員的心態都調整到最佳狀態。但整個團隊的實力和新隊員的亮點還是不能否認。我覺得像唐茜靖、祁琦和李詩佳今天的發揮,尤其是第一次上這麼大的舞臺,能夠把她們非常靚麗的新套路、學的新難度都比較滿意地表現出來,還是值得肯定的。整體團隊來説,我覺得今天表現其實也算不錯的。”

  幾位小花也在賽後對自己的表現進行了總結。接下來還將參與到全能決賽和平衡木決賽競爭中的李詩佳坦言:“跳馬稍微欠一點,因為第四個上場,有可能身體有點僵了,所以發揮得不是很好。這次來其實就是鍛鍊自己的,也沒有想著一定要拿什麼成績。沒比好的話就翻頁了不要再去想它了,把自己接下來該做的做好就行了。”

  祁琦告訴記者,因為自己是資格賽第八名“壓線”闖入跳馬決賽,所以面對之後的比賽心態比較放鬆。而當天團體賽中的跳馬項目,她同樣表現穩定,動作完成得一氣呵成:“跳馬這次發揮得還不錯,落地得還算乾淨,就正常發揮吧。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大賽,就感覺氣氛比較莊重,規模比較大。”

  已經結束了本次世錦賽之旅的唐茜靖被問及有沒有不適應這樣的國際大型賽事時説:“其實來之前已經想到了這些競爭和壓力,做好了準備來的。其實這三項(跳馬、高低杠、自由操)完成得都還不錯。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把心態放平整,不要去關心觀眾或者場次之類其他的東西,想好自己要做的動作以及自己和細節上的關係,專注自己就好了。就像我預賽(大失誤)下場,隊友們都趕緊來安慰我説沒事,先想下一個項目,因為越想之前失誤的動作,越可能下一項還沉浸在之前失敗的感覺中,下一項也越容易失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