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主席陳戌源將觀戰世預賽 武磊回歸助國足過“關”

2019-10-09 09:07:29|來源:人民網|編輯:王悅陽

  昨天下午,隨著武磊千里馳援抵達廣州,國足本次備戰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的26名國腳悉數聚齊。國足在下午的訓練前組織了每場賽前例行的全體教練、球員和職員“大合影”。主教練裏皮已經明確了10月10日晚上8時對陣關島隊的主要目標:全力以更多凈勝球擊敗對手!

  武磊千里馳援不懼疲勞

  訓練狀態活躍心情大爽

  武磊是北京時間7日晚上出發,從西班牙返回國內的,他先從巴塞羅那飛回上海,再從上海飛來廣州,前後飛行超過15個小時,于昨天中午抵達廣州,與國足大部隊會合。長途飛行歸來,再加之西班牙人此前賽程密集,對武磊的體力是個考驗。

  不過,這種長途飛行今年已經成為武磊的常態,他已經適應了這種節奏。西班牙人俱樂部剛剛換帥,對武磊未來的職業生涯或許是個利好。因此,雖然身體上難免有點疲勞,但武磊依然顯得精神狀態極佳。無論是在國足下榻的酒店,還是在傍晚的訓練場外,武磊對球迷的簽名要求都來者不拒,且笑容可掬。而在訓練期間,武磊和國足隊友們有説有笑,訓練狀態也十分活躍。

  根據40強賽的賽制,同組兩個對手如果積分相同,那麼要先比較凈勝球,在對關島隊這樣相對比較弱的球隊時,國足毫無疑問必須多拿凈勝球。因此,裏皮在中關之戰不會改變上場客戰馬爾代夫隊的戰略,將以楊旭、艾克森、武磊這樣的3前鋒組合首發。

  國足目前的鋒線“三叉戟”之一楊旭昨天接受了媒體採訪,他談到武磊時表示:“武磊剛歸隊,身體可能有些疲勞,但他一直處在比賽期間,身體狀態應該沒有問題。”雖然關島隊這個對手比較弱,但楊旭表示裏皮已經反復強調,這場比賽的目標不僅是贏球,還必須儘量多拿凈勝球。

  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這兩天在上海召開一個重要會議,他計劃于10月9日中午抵達廣州,然後於10日晚上觀看中關之戰。當然,中關之戰國足過“關”難度不大,陳戌源不用過於擔心。

  關島隊最怕國足誰?

  回答:“everyone!”

  在最近幾年的亞洲足壇,關島隊也曾有過2比1勝印度隊、1比0勝土庫曼斯坦隊、3比0勝中國台北隊等令關島人為之驕傲的成績,而且還都是在世界盃預選賽或亞洲盃預選賽這樣的正賽之中取得的。不過,整體而言,球隊的實力和水準還是相當有限,否則也不會在40強賽首輪以0比1輸給馬爾代夫隊,隨後又以1比5輸給菲律賓隊。不過,能夠取得進球,關島隊其實就很滿足了。

  為更好地準備與中國隊的比賽,關島隊很早就來到了廣州,並借用恒大的足校基地進行封閉備戰。顯然,他們也希望能夠打好與中國隊的比賽。昨天下午,關島隊轉移到廣州市區內併入住酒店,隨之在天河體育中心的外場展開訓練。雖然關島隊方面表示要封閉訓練,不允許中國媒體進行任何拍攝,但由於天河體育中心外場並沒有封閉條件,因此他們的訓練只能全程暴露于球迷和媒體眼前。客觀來看,關島隊的訓練水準與國內一支業餘隊無異。

  此番來到廣州的關島隊成員有23人,主教練是澳大利亞人卡爾·多德。在上屆世界盃預選賽40強賽中,關島隊的球員超過2/3都來自美國。但在本屆世界盃40強賽的前兩場比賽中,儘管關島隊先後輸給了馬爾代夫隊與菲律賓隊,但是參加這兩場比賽的22名球員中有14名球員來自關島本土,只有8名球員來自海外。而與9月份的前兩輪40強賽相比,關島隊這次來華的陣容更換了7名球員。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或許是本賽季在馬來西亞超級聯賽UiTM隊效力的約翰·馬特金,他司職中場或者左前衛,是關島隊僅有的一名在海外效力的職業球員。

  從關島隊的訓練可見,卡爾·多德在比賽中不一定排出鐵桶陣,他對球隊在防守中的主動逼搶反擊比較強調。國足這場比賽雖然以多拿凈勝球為目標,但也不太可能重復2000年亞洲盃預選賽曾以19比0狂勝對手的歷史。昨天訓練結束後,有記者問兩名關島隊球員:“你覺得中國隊哪個球員最有威脅?”一個回答“武磊和艾克森”;另一個則回答:“everyone(每一個)!”

  (責編:李乃妍、楊磊)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