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魏因施泰格賽季末退役 曾率德國隊獲世界盃冠軍

2019-10-09 10:45:50|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10月9日電 當地時間8日,綽號“小豬”的德國球星施魏因施泰格通過社交媒體發文,宣佈在本賽季結束後退役。

  據悉,雖然與球隊的合同尚未到期,但施魏因斯泰格所效力的芝加哥火焰隊已經以常規賽東部第8的成績提前結束了本賽季。

  施魏因施泰格出身於拜仁青訓,他在2002年升入一線隊,職業生涯共為拜仁出場500次,打入68球並有100個助攻,隨隊拿到過8次德甲冠軍,1次歐冠冠軍。

  2012-13賽季的歐冠聯賽,施魏因施泰格帶領拜仁一路高歌猛進,在先後淘汰阿森納、尤文圖斯、巴塞羅那和多特蒙德後奪得冠軍。

  2015年夏天,施魏因施泰格轉戰英超加盟曼聯,他共為紅魔出場35次,打入2球2助攻,隨隊拿到過一次足總盃冠軍。

  國家隊層面,施魏因施泰格在未滿20歲時已成為德國國腳。在他12年的國家隊生涯中,共為德國隊出場121次,打入24球,並帶領德國隊獲2014年世界盃冠軍。

  附施魏因施泰格退役信全文:

  親愛的球迷們,這個時刻還是到來了:我的球員生涯將在本賽季結束後終結。感謝你們的支持,感謝拜仁、曼聯、芝加哥火焰以及德國國家隊,是你們帶給我了那些不可思議的時光。我也想感謝妻子伊萬諾維奇與我的家人,他們給了我莫大的支持。結束職業生涯是一件感傷的事情,但我很期待接下來的挑戰,我不會離開足球。感謝我們共同經歷的這麼多年,我的心裏永遠留有你們的位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