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上海大師賽苦戰過關 感謝球迷學説中文“愛死你們”

2019-10-11 09:0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9年ATP上海網球大師賽10日結束了16強的較量。瑞士天王費德勒經歷兩盤苦戰,2:0擊敗了比利時的戈芬;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也戰勝伊斯內爾。梅德維德夫、西西帕斯、蒂姆和小茲維列夫等名將都成功晉級。

  在上座率極高的旗忠網球中心,面對滿場中國觀眾,費德勒今年的中文課就是這樣一句“我愛死你們了”!作為上海大師賽的票房保證,面對職業生涯只輸過一次的戈芬,他贏得並不輕鬆。特別是第一盤,他躲過了對手的5個盤點,才在搶七中獲勝。賽後,費德勒表示中國球迷和觀眾的支持非常重要:“我從不把球迷的支持當作理所應當的,但我確實在全球都擁有龐大的粉絲團。當我在比賽裏遇到困難的時候,我知道自己可以倚賴他們。有些球員會濫用球迷的支持,造成對對手的不利影響。我不會這麼做。至於中國球迷,真的很特別!他們都會穿著統一的服裝,坐在一起,有點像足球球迷。這對網球來講是特殊的!”

  在現役球員裏,費德勒是在中國和上海參賽資歷最深的人。從2002年首次到上海參加ATP大師杯算起,十多年來,城市變遷給他的感受很深:“上海一直是座很精彩的城市。我當年還去參觀過世博會呢!我去了中國館、瑞士館、南非館……很多地方。我很喜歡世博會,我還登上了瑞士館的滑雪纜車,感覺有點怪,但又很開心!這些年,上海越來越乾淨,外灘以及很多地方都發生了很大變化,城市管理井井有條。我很開心見證了上海的成長——那些飛速的進步是我們瑞士人無法想像的。”

  在中國同樣受歡迎的巨頭球星,還要包括現任世界第一、上海大師賽的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當天,他2:0擊敗美國大炮伊斯內爾,過程比費德勒輕鬆很多。不過,德約操心的事並不局限在本週。美網因傷退賽後,從東京一路參賽到上海,他透露,右手肘偶爾還會感到一點點疼痛。上海大師賽結束後,除了年底的總決賽等賽事,他還要參加戴維斯杯以及明年1月澳網前的新賽事ATP杯。而明年,還是東京奧運會之年!這樣的魔鬼賽程讓德約只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殺進上海8強後,他説:“我和我妻子已經討論這些很長時間了!即將面對的是史上最短的休賽期,到底該怎麼做,還是個問題。而進入奧運會年,夏季的休賽期也會變短。這些事既是困難,也是挑戰,尤其是我現在有了家庭和孩子。”

  明年的事情,還可以過一段時間再操心。德約現在要面對的是11日上海大師賽的8強較量——他的對手是和自己交手紀錄1:1的男子網壇新星西西帕斯!而費德勒將對陣小茲維列夫,中網冠軍蒂姆對陣新秀貝雷蒂尼,美網亞軍梅德維德夫迎戰老將弗格尼尼。

標簽:費德勒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