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唐茜靖:感謝教練和婷婷姐,讓我離東京又近一步!

2019-10-11 10:45:1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德國斯圖加特10月10日電(記者劉旸)替補登場的中國16歲小將唐茜靖在2019斯圖加特體操世錦賽女子個人全能比賽中驚喜摘銀,追平了中國女子體操隊全能項目的歷史最好成績。賽後唐茜靖著重感謝教練和隊友劉婷婷,讓她得到這次“復活”的機會,得到銀牌意味著離東京奧運會的賽場又近了一步。

  根據國際體聯規定,預賽前24名有資格參加個人全能決賽,但每個隊只能有2名選手參賽。劉婷婷、李詩佳和唐茜靖在預賽中分列第6、第7和第21名。女團決賽中,劉婷婷狀態不佳,發揮失常,分別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出現失誤。考慮到劉婷婷的狀態和承受的心理壓力,教練組決定唐茜靖頂替劉婷婷參賽。

  首次參加世錦賽的唐茜靖告訴記者,當她得知自己可以參加個人全能決賽時,非常激動開心。“自己又可以多賽一場了。預賽和團體賽時我的表現都有不足和瑕疵,賽前準備了,避免今天出現類似的錯誤。”

  “今天一上場我就告訴自己要沉著冷靜,場外各種因素和我沒關係,想好自己要做的動作,按照要領大膽放開做就是了。”唐茜靖説,“我把這次世錦賽就當成隊內測驗,把這裡想像成自己平時的訓練館,動作慢慢做。做一個,過一個,就算做得不好,也不想前面的動作了。”

  唐茜靖説:“特別感謝教練和婷婷姐,沒有他們的決定,我就沒有機會站到賽場,更沒有現在的銀牌。婷婷姐今天也到場邊給我加油鼓勁,讓我放鬆心態,幫著我復習和強調要領。今天拿下這枚寶貴的銀牌,意味著我距離東京奧運會的賽場又近了一步。”

  同樣是首次參加世錦賽的李詩佳在女子個人全能決賽中位列第九名。她賽後總結説,通過世界大賽看到了自己和世界強手之間的差距,還需要心理磨練,積累經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