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狂勝不足以“狂喜” 真正考驗遠未到來

2019-10-11 09:20:2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廣州10月10日電 題:國足狂勝不足以“狂喜” 真正考驗遠未到來

  新華社記者王浩明、鄭道錦、韋驊

  10日晚的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坐鎮主場的中國男足7:0擊敗關島隊。收穫三分、七個凈勝球和信心很重要,但這場狂勝也並不足以讓人“狂喜”,對於目標衝擊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的國足來説,真正的考驗遠未到來。

  本場比賽的結果無疑是讓人滿意的,早早打破僵局後,國足勢如破竹半場便取得六球領先,而楊旭更是只用了半個小時就完成“大四喜”,成為國足隊史射手榜第二。

  除了三分和凈勝球,這場比賽對於國足最大的價值就是演練進攻。不過,面對小組實力最弱的關島隊,國足在攻防兩端仍有不少可以提升的空間。

  首先,本場比賽國足在進攻上並沒有表現出更豐富的方式和更快速的節奏,在防守強度不高的情況下,傳球失誤偏多。上半場領先六球後,下半場的陣容演練也並沒有出現更多亮點。被寄予厚望的艾克森雖然在世預賽第一場獨中兩元,但本場比賽的狀態顯然出現了波動,雖然打入中國隊第七粒進球,但整場比賽,他與前場隊友的配合仍然不夠默契。隨著恒大俱樂部在中超和亞冠都進入關鍵時期,疲勞成為限制艾克森發揮的重要因素。

  其次,由於前兩場比賽對手較弱,在防守方面國足並沒有經受太多考驗。而此後菲律賓和敘利亞隊這兩個對手實力陡然上升,國足在防線上要做到滴水不漏恐怕並不容易。

  前兩場比賽對於國足來説只是熱身,之後對陣菲律賓和敘利亞隊的兩個客場,才是對國足真正的考驗。國足若想穩穩獲得小組第一,那麼客場擊敗菲律賓隊、不輸給敘利亞隊,應該是保底的目標。而從中國隊與這兩個對手的歷史交戰和他們近期的表現來看,國足在攻防上必須提高一個檔次,才有把握實現目標。

  40強賽如果順利出線,之後的12強賽,面對日本、韓國、伊朗和澳大利亞等球隊,國足會迎來真正嚴峻的考驗。在目前的40強賽中,除了三分和凈勝球之外,國足應在比賽中有意識地逐步提升自己在攻防兩端的戰力,才有可能在未來與強手真正掰掰手腕。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