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馬布裏大讚北控狀元秀:王少傑早晚會進中國男籃

2019-10-12 10:16:3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西寧專電(記者 劉艾林)2019-20賽季CBA季前賽青海西寧站日前開賽,北控男籃在首戰中以90比80擊敗了江蘇肯帝亞隊,馬布裏率隊取得了CBA執教生涯的首場正式比賽的勝利。賽後馬布裏並沒有特別評論自己的前隊友、現在隊員孫悅的表現,而是讚揚了今年的選秀狀元王少傑,他認為王少傑早晚會成為中國國家隊中的一員。

  北控男籃不久前分別在河北滄州和山東東營與來訪的一支所謂美國明星隊進行了比賽,也取得了勝利,但是嚴格來講,那兩場比賽最多只能算作是教學比賽,而10日晚CBA季前賽對陣肯帝亞隊的比賽才能算作老馬的執教首秀。從比賽場面上來看,北控隊因為有三外援登場且發揮都很正常的緣故,始終掌握著主動權,老馬在場邊的指揮也比較從容,他只是偶爾衝著隊員們揮手指揮大家進退,除了第四節有一段時間對手把比分迫近時老馬稍微衝著場上喊叫了幾句之外,基本上都表現得比較平靜。

  北控隊最終有驚無險地以10分優勢取得了勝利,福格、桑尼和德爾加多三外援合砍59分,國內球員得分最高的是張帆,他得到了9分,而新加盟的北大選秀狀元王少傑則獲得了8分、7個籃板的數據,表現合格。比較受球迷歡迎的孫悅還是找不到手感,全場運動戰出手12次,其中包括7次2分球投射和5次外線出手,全部偏筐而出,孫悅只是憑藉罰球得到2分,另外貢獻了3個籃板和4次助攻。

  比賽結束之後馬布裏在評價球隊表現時説,“我們應該打得更好一些,這是一支嶄新的球隊,大多數隊員也都是第一次在一起打比賽,我們還需要更多磨合。隊員們充滿鬥志,有激情,未來有希望。”在談到季前賽下一個對手廣廈隊及其主帥李春江的時候老馬糾正了一下記者的説法,“我和李春江不算老對手吧,要説我還打球的時候我和他的隊員是老對手,現在談不上了,在我新的崗位上,我們還是第一次相遇。廣廈隊是一支聯盟強隊,有硬度,有實力,我很期待這場比賽。”

  馬布裏只評價了自己一名弟子的表現,那就是新科選秀狀元王少傑。馬布裏説,“這算是王少傑在CBA的第一場比賽吧。他的表現很好,很讓我滿意。在球場上,他有頭腦,非常聰明,特別是他能夠從一號位防到五號位,這非常了不起。我認為王少傑早晚會進入中國國家男籃,我肯定。”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