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兩巨頭同日無緣4強 上海網球大師賽將産生新冠軍

2019-10-12 09:23: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9年ATP上海網球大師賽11號決出了史上最年輕的四強陣容。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被21歲的西西帕斯擊敗,費德勒也1:2不敵德國新秀小茲維列夫。中網冠軍蒂姆則輸給意大利新星貝雷蒂尼。而兩位巨頭同一天被新生代淘汰,這也幾乎是上海大師賽有史以來爆冷最大的一天!

  擊敗世界第一以後,西西帕斯就此成為今年面對三巨頭都有勝績的兩位球員之一——另一位則是法網亞軍、中網冠軍蒂姆。這也是希臘人職業生涯首勝世界第一,他和德約的交手紀錄也變成2:1領先。同一天,他還確定首次晉級ATP年終總決賽!賽後,西西帕斯説:“和今年澳網逆轉費德勒一樣,這是我迄今為止打得最好的逆風球,因為都是在精神上挑戰很大。今天輸掉第一盤以後,我沒有去想什麼要逆轉還得倒贏兩盤之類的,我沒有想那麼遠,只是一步步來。我認為這對最終的勝利起到了很大作用。”

  德約則指出,導致自己退出美網的肘傷並沒有發作,輸球的原因很簡單——自己的狀態不夠好,移動和球速都不理想;西西帕斯是當天表現更好的人:“他打出了很高品質的比賽,首先是發球很好,同時發球後的連接也很有攻擊性。而我沒能保持進攻,給了他太多主導比賽的機會。他配得上這場勝利。”

  衛冕失敗使德約在年終第一競爭中越發處於劣勢。但對統治網壇的三巨頭來説,更大挑戰來自新一代的崛起。追隨西西帕斯的腳步,22歲的小茲維列夫當天經歷了浪費5個賽點的考驗,最終仍三盤擊敗20個大滿貫得主費德勒。和西西帕斯也一樣,他今年大半個賽季表現都令人失望,沒想到賽季末異軍突起!

  費德勒賽後稱讚了對手的發球表現。而本場比賽發球時速平均達到220公里的小茲維列夫表示,這場比賽意義很大:“贏了這場比賽,我和費德勒的交手紀錄就領先了。但更重要的是,這場勝利多少挽回了我今年的不利勢頭,有助於我殺進年終總決賽。現在,我有機會在上海多贏兩場了,我感到很高興!”

  從八零後、八五後到九零後,挑戰巨頭的任務已經傳到了九五後球員的手上,過去幾代球員中,很多人會在球場上被巨頭的威名震懾。但西西帕斯表示,心理不畏懼只是一方面:“對陣巨頭,我的經驗是要表現得更有攻擊性,要讓他們看到你的決心,他們反而會被嚇到。這是個很好的方法。此外,我和德約都住在蒙特卡洛,經常在一起訓練,這有助於我了解他每一分的建構方式,在比賽中不會對他的戰術一無所知。費德勒和納達爾,也是一樣的。”

  小茲維列夫已經做出預測:明年或後年,男子網壇一定會産生新的大滿貫冠軍。而作為最有資格指點晚輩的巨頭,費德勒指出,儘管上海的球場球速較快,給比賽帶來更多不確定性,但年輕人的崛起是板上釘釘的事實:“年輕人正在對我們形成實質性的挑戰,競爭格局前所未有的開放,包括今年上海的冠軍爭奪。德約今天也被淘汰,確實出人意料!這是網球最激動人心的時代。”

  12號,上海大師賽將展開半決賽。西西帕斯對陣梅德維德夫,小茲維列夫對陣貝雷蒂尼。這是上海有史以來最年輕的4強陣容——對中國球迷來説,男子網壇新的時代或將從上海起步:“年輕人現在有底氣去衝破三巨頭壟斷的時代。今年整個賽季就説明,接下來,男子網球將迎來新時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