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世界冠軍葉喬波助力青少年藝體活動 分享勵志故事

2019-10-14 00:54: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10月13日,2019年《冠軍好兒女》“當紅不讓·榜樣力量”主題巡迴賽狂歡盛典在蘇州美京假日廣場舉行。我國首位冬奧會獎牌獲得者、世界速滑冠軍葉喬波親臨現場,與參賽的選手和在場的觀眾分享了自己對於冠軍精神的理解,並且與9位闖關優勝小朋友零距離互動。

  本季的《冠軍好兒女》以“當紅不讓·榜樣力量”主題,以文體闖關為載體,結合紅色元素貫穿始終,旨在培育青少年的愛國精神、拼搏精神,展現當代青少年朝氣蓬勃的風貌。2枚冬奧會銀牌得主、世界速滑冠軍葉喬波蒞臨現場,用一件件詳實的事例向在場的所有人闡釋了冠軍精神,勉勵著現場的小朋友努力奮鬥,併為了心中夢想追逐前行。

  在過往的歷史中,葉喬波先後參加了124次國內外重要賽事,獲得過133枚獎牌,其中68枚金牌,23項世界冠軍。她永不言敗的精神和堅定的信仰感動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葉喬波在現場回憶了“一雙冰鞋的故事”,“在參加一次世界比賽的前一天,冰刀下面的三個托全部裂開,她找到一家汽車修理店,可修理店的員工不會修也不願修,她就借了電烙鐵和焊錫自己把冰刀焊好了”。後來葉喬波也是穿著這雙冰鞋實現了中國冬奧會獎牌零的突破。

  葉喬波與9位闖關優勝的小朋友活動中,向大家講解了冰鞋的構造,並親自教授速滑的動作要領,鼓勵小朋友“積極參加體育運動,因為運動會帶來很多的益處。生活中努力成為最好的自己,做自己的冠軍。”

  自5月12日啟動,2019年《冠軍好兒女》至今走過了貴陽、成都、重慶、蘇州、長沙等多個城市,已成功舉辦近40余期活動,吸引了近萬人前來參加。多位冠軍親臨現場,其中包括速滑世界冠軍葉喬波、擊劍奧運冠軍李娜、跳水奧運冠軍陳若琳、蹦床奧運冠軍陸春龍、體操奧運冠軍何可欣、射擊奧運冠軍陶璐娜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