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比乒乓球友誼表演賽在布魯塞爾舉行

2019-10-21 10:33: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鄭治):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中國-比利時乒乓球友誼表演賽19日在布魯塞爾舉行,中國乒乓球前國手鄧亞萍、比利時乒壇宿將塞弗兄弟以及來自兩國的乒乓球愛好者共同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難忘的球技展示、表演。

  鄧亞萍與現場不同年齡的乒乓球愛好者“過招”,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以球會友 快樂乒乓”的理念,塞弗兄弟帶來的乒乓球即興花式錶演則令現場觀眾忍俊不禁,贏得陣陣喝彩。

  塞弗兄弟均為比利時乒壇名將,特別是大塞弗曾多次獲得歐洲冠軍,9次排名世界第一,在歐洲乃至世界乒壇享有盛譽。二人均曾長時間受教于來自中國北京的王大勇教練。

  王大勇現擔任比中體育文化友好交流協會主席,他在活動致辭中回顧了長達三十年執教比利時乒乓球隊的經歷。他指出,小小的乒乓球讓中比兩國人民增進了相互間的了解、促進了兩國友好交往,比利時乒乓球運動員創造的乒壇奇跡,凝聚著中比兩國人民之間深厚的友誼。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指出,70年代初,“乒乓外交”成就了中美關係史上的一段佳話。而在中國和比利時之間,王大勇教練和塞弗兄弟的傳奇故事更是讓人津津樂道。中方高度重視中比關係,願與比方繼續共同努力,加強包括體育在內的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合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