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盧嬪嬪破女子個人全能障礙跑世界紀錄奪冠 “盧”願以償

2019-10-21 09:06:16|來源:解放軍報|編輯:王悅陽

  “破紀錄了!”在現場觀眾熱烈的歡呼聲中,參加女子個人全能障礙跑項目的中國隊員盧嬪嬪衝過終點,撲到了主教練李春梅的懷裏。時間定格在2分10秒09,打破了世界紀錄。

  根據賽制規定,今日的軍事五項比賽中不産生獎牌,獎牌在五項比賽都結束之後産生,但塵封了十餘年的紀錄被打破,還是讓盧嬪嬪,這個23歲的山東女孩露出了運動員勝利之後特有的笑容。一旁的李春梅教練也松了口氣,“她是最讓我擔心的選手了,很有天賦,但也很容易控制不住自己。”

  “控制”二字,盧嬪嬪這兩年來一直在和它較量。

  自打進入軍事五項隊的那一刻起。李春梅就知道,眼前這個身材瘦溜的女孩在障礙跑上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她彈跳特別好,靈活性也很棒,這在女隊員裏是極其罕見的,特別適合障礙跑項目。”盧嬪嬪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優勢,“破紀錄”這樣的話被她天天挂在嘴邊,她總是説要向男隊的潘玉程學習,要打破女子該項目的世界紀錄。

  2015年入隊,2017年就獲得了參加軍事五項世錦賽的資格,對於盧嬪嬪來説,機會來的很快。比賽中,盧嬪嬪跑出了2分14秒的成績,與紀錄失之交臂。

  2018年,盧嬪嬪更是鉚足了勁兒,誓要把紀錄收入囊中。可是由於前半程發力太猛,導致後半程體力不足,她在異向平衡木上掉了下來,再次與世界紀錄擦肩而過。

  世界紀錄仿佛成了盧嬪嬪的心魔,想要,卻總是得不到,不甘心的情緒充斥著她的內心。

  “你不要總是想著破紀錄,跑好每一個障礙就行。”賽後,李春梅教練這樣對她説。

  不知不覺間,盧嬪嬪不再把破紀錄的話挂在嘴邊。雖然嘴上不説,但她對於目標的渴望卻一點沒有減少。在幾次摸底測試中,盧嬪嬪曾多次跑進2分13秒以內,破世界紀錄觸手可及。

  轉眼,到了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賽場。10月的江城依然有些炎熱,盧嬪嬪熱身時面無表情,通過檢錄處後還來了幾個加速衝刺,做了幾組高抬腿,努力調動自己的狀態,仿佛一座即將噴發的火山。

  站上起點,和她同組的是中國選手王堂林。出發!伴隨著比賽現場律動的音樂,盧嬪嬪衝了出去,穩健地通過一個又一個障礙物。

  場外,李春梅教練在一旁用秒錶掐算著時間。賽程過半,秒錶上顯示的時間是58秒。“要破紀錄!衝啊,58秒!”李春梅拼命地向賽場裏的盧嬪嬪喊著。

  很快,盧嬪嬪來到了一年前曾經失手的障礙物——異向平衡木。教練和隊友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兒。一步、兩步……盧嬪嬪每一步都穩穩地踩在平衡木上。

  衝過終點,成功圓夢!“今天我的狀態很棒,現場的觀眾也十分給力!”終點線上,手握新的世界紀錄,盧嬪嬪笑容滿面。

  控制自己身體的前提,先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和內心。

  突破自我之後,盧嬪嬪收穫了自己人生中十分重要的一刻。

  上午結束比賽後,軍事五項隊的姑娘們立刻投入到下一項游泳比賽的準備中。“比賽不止這一項,笑到最後才能笑得最好。”盧嬪嬪的目標顯然不僅僅是打破世界紀錄。

  據悉,在下午的男子個人全能障礙跑項目中,中國隊隊員潘玉程以2分09秒05的成績,刷新了他在2014年創造的世界紀錄。

  (本報武漢10月20日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