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軍運會水上救生項目:中國隊摘取5塊金牌破5項紀錄

2019-10-21 08:50:29|來源:新華社|編輯:喻露

  新華社武漢10月20日電(記者劉濟美、梁建強)20日是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水上救生項目的首個比賽日,中國軍團一舉拿下6項比賽中的5塊金牌,打破5項賽會紀錄,其中包括一項世界紀錄。

  當天共舉行了女子50米假人救生、男子50米假人救生、女子200米超級救生、男子200米超級救生、女子4X50米障礙游泳接力、男子4X50米障礙游泳接力6個項目的比賽。

  女子50米假人救生決賽中,作為目前中國在國際水上救生項目中具有競爭力的女子運動員之一,吳慧敏優勢明顯,一路領先,最終以33秒93的成績獲得冠軍並刷新了由她保持的賽會紀錄,為水上救生隊贏得第一塊金牌,隊友包雪怡獲得銀牌。

  “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會打破紀錄。能夠代表中國軍人在世界舞臺上升國旗,我感到非常自豪。”吳慧敏賽後接受採訪時説。

  在女子200米超級救生比賽中,戴曉蝶一度領先緊隨其後的俄羅斯選手半個身位,最後以2分28秒51的成績率先觸壁,刷新賽會紀錄。男子200米超級救生比賽毫無懸念,牛鈺捷一入水池就遙遙領先,以一個身位的絕對優勢牢牢鎖定金牌,並以2分12秒56的成績打破賽會紀錄。

  女子4X50米障礙游泳接力決賽中,邱鈺涵、吳慧敏、戴曉蝶和張思詩聯手出戰,以1分47秒58的成績獲得金牌並刷新她們在上午預賽中創造的賽會紀錄。男子4X50米障礙游泳接力決賽中,蘇蔚俊、張家、淩華男和侯鈺傑組成的中國隊,以1分34秒80的成績獲得金牌並打破該項目世界紀錄。

  當天比賽中,中國隊唯一旁落的金牌是男子50米假人救生,波蘭運動員沃伊切赫奪冠並打破賽會紀錄,中國隊淩華男排名第四。

  八一水上救生隊教練楊警非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運動員在賽場上的表現充分展示了當代軍人的風采。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將不畏強手,勇於拼搏,爭取贏得更多的金牌。

  這支八一水上救生隊于2018年7月正式成立,前身為2000年成立的解放軍水上救生隊,是我國唯一的專業水上救生運動隊,共獲得國內外金牌300余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