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詩雯力克朱雨玲榮膺女乒世界盃"五冠王"

2019-10-21 08:57:40|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成都10月20日電(記者李華梁、張寒)2019女乒世界盃20日晚在四川成都結束全部爭奪,在決賽的中國女乒“內戰”中,劉詩雯鏖戰6局以4:2的總比分戰勝朱雨玲,成為國際乒聯辦賽歷史上首個世界盃“五冠王”。

  劉詩雯此前已經拿到過4次世界盃冠軍,分別是在2009年、2012年、2013年和2015年,奪冠次數與大滿貫冠軍王楠和張怡寧持平。賽後她坦言,這次比賽其實與前幾次奪冠不同,此前都是自己很年輕的時候,去衝去拼,而今天的比賽其實非常膠著,再加上這是在奧運會前一年的比賽,自己有一定的壓力,但對勝利非常渴望。

  當日的比賽中,劉詩雯確實展現出了極強的求勝慾望。雖然首局以4:11落敗,但此後她以11:8、11:8、11:6連贏三局,逐步掌控了場上局勢。不甘就此落敗的朱雨玲此後在進攻中加強變化,以11:3扳回一局,但整體發揮更為穩定的劉詩雯也隨即迅速調整,未讓朱雨玲起勢,以11:9拿下第六局,收穫世界盃“第五冠”。

  賽後朱雨玲表示,近期自己狀態一般,有時會莫名其妙不在狀態,之前每天都會跟自己做鬥爭,這次比賽就是一分一分去拼,其實對自己的發揮還比較滿意,希望這次比賽是自己一個新的開始。

  稍早進行的季軍爭奪戰中,新加坡老將馮天薇4:1輕鬆戰勝美國華裔選手張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