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希望加強與中國乒協合作 打造新賽事推動市場化

2019-10-21 09:02:13|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成都10月20日電(記者李華梁、張寒)2019女乒世界盃20日晚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斯蒂夫·丹頓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未來將與中國乒協展開更為深入的合作,通過打造新高端賽事、豐富賽事內容等多種多樣的方式,讓更多的人能夠喜愛乒乓球並參與其中。

  自2017年丹頓成為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後,國際乒聯開始更多地在乒乓球運動的市場化上著力。“在與中國乒協的交流中,我們發現大家其實有著共同的願景,就是希望乒乓球這項運動最終能夠有更好的發展。中國有著非常多的乒乓球人口,我們相信如果雙方能夠加強合作,對乒乓球的未來一定大有裨益。”他説。

  談及具體的合作內容,丹頓表示,現在很多內容都還在談,但已經有了一些設想,比如也許要合作打造一個新的高端賽事。他説:“以單項大賽為例,現在的比賽不僅數量少,而且市場化的程度距離我們的期待也有些距離。我們希望每年都能有三、四次大賽,吸引全世界乒乓球愛好者的目光,像網球一樣。”

  與此同時,國際乒聯還希望打造一種更“酷”的乒乓球賽事,來吸引年輕人。丹頓説:“就像沙灘排球一樣,是在室外進行的,而且規則也會更加簡單,參與門檻更低,我們希望即使不是乒乓球愛好者,也能參與其中,享受快樂。”

  2019年8月,應美國奧委會、美國乒協共同邀請,包括30名男、女隊員在內的中國國家乒乓球隊前往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與美國乒乓球國家隊進行了為期20天的共同訓練。

  對此,丹頓讚譽有加,他表示,體育經常成為交流的紐帶,人們通過體育了解其他國家和民族的語言、文化,從陌生到熟悉。中國選手讓大家知道,原來乒乓球可以打成這樣。“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率領下的中國乒協頗具改革創新意識。國際乒聯願意與中國隊一起,推動乒乓球運動在美國及全球的交流和發展。”他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