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運會-中國羽毛球男隊三連勝 將與韓國隊爭金

2019-10-23 08:44:37|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武漢10月22日電(記者肖世堯)在22日進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羽毛球男團比賽中,兩度出場的中國隊以兩個5:0先後戰勝法國隊和泰國隊,取得三連勝。只要在最後一輪戰勝韓國隊,中國隊就將奪得冠軍。

  本屆軍運會羽毛球男團比賽有中國、法國、朝鮮、韓國和泰國隊5支球隊參加,進行單循環小組賽。22日上午進行的第三輪比賽中,中國隊5:0戰勝法國隊,泰國隊則以5:0擊敗朝鮮隊。22日晚,中國和泰國兩支此前保持不敗的球隊在第四輪迎來直接對話,中國隊最終5:0獲勝,握有奪冠主動權。

  中泰之戰,陸光祖作為中國隊一單出戰,他在全場“中國隊加油”的呼喊聲中表現強勢,以21:12和21:11擊敗納庫爾阿杜拉為中國隊先拔頭籌。陸光祖認為自己整體表現得不錯,對手打得很頑強,也製造了一些困難,但最後自己都調整了過來。

  隨後的第一雙打比賽中,張楠/譚強在首局一度7:11落後的情況下及時調整狀態,最終以21:15和21:17戰勝阿科爾尼特/傑克特。張楠表示,一天兩場比賽消耗還是比較大。第三場出戰的趙俊鵬以21:17和21:14戰勝彼拉納特,為中國隊拿下制勝分。最後兩場較量中,中國隊的劉成/王懿律和李詩灃均以2:0取勝對手。

  中國隊的運動員每戰結束後都會與觀眾席上的戰友互敬軍禮,這一舉動也引發現場球迷的陣陣歡呼。對此,趙俊鵬説:“比較震撼,這也是種激勵吧,我為自己是軍人,感到非常光榮。”

  目前,中國隊3場全勝且未丟一局,韓國隊2勝1負,已結束全部比賽的泰國隊是3勝1負。23日進行最後一輪比賽,中國隊只要能夠擊敗韓國隊,就將以全勝戰績奪冠。

  對於最後一戰,中國隊的隊員們紛紛表示,將努力拿下這枚金牌。“明天因為是最後一場比賽,肯定會全力以赴,爭取發揮自己最佳水準。”譚強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