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中土合作 打造中國的“費特希耶”

2019-10-23 17:25: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閆偉):第20屆土耳其費特希耶死海空中運動節剛剛落下帷幕,包括來自中國在內的70多個國家1200多名空中運動愛好者齊聚地中海小城,相互交流學習,共同進步。

天空之星中方合夥人葉蕾和土耳其合作人傑拉爾

  與普通的空中運動愛好者和遊客不同,受邀參加此次盛會的中國貴州省體育局的代表團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學習、取經,希望把費特希耶推廣滑翔傘運動的成功經驗複製到貴州,把貴州六盤水的牂牁江打造成中國的“費特希耶”。代表團團長吳濤在空中運動節開幕式上表示:“我們將把這次活動的所見所聞,好的經驗和做法帶回貴州,為發展好貴州的山地戶外運動,尤其是滑翔傘運動,提供借鑒。”

  代表團一到費特希耶,就直奔“天空之星”滑翔傘旅遊公司了解費特希耶滑翔傘運動的開展情況。“天空之星”滑翔傘旅遊公司中方合夥人葉童女士介紹説,費特希耶死海空中運動節從19年前的純粹愛好者的聚會,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的飛行節,政府參與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時,空中運動節的不斷發展壯大,也對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和滑翔傘事業的發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葉童女士説:“(空中運動節)前期是政府出資叫飛行員過來飛,經過十年之後,很多飛行員就自己過來了,到了最近五年,政府不需要出一分錢,飛行員自動地過來,像今年達到一千多人。我覺得,這個飛行節對當地經濟和滑翔傘事業的發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葉童和她的土方合作人、空中運動教練員傑拉爾先生正是看到了包括滑翔傘在內的空中運動的巨大市場,兩人一起合作開辦了“天空之星”滑翔傘旅遊公司。傑拉爾表示,近年來中國遊客來土旅遊時參與滑翔傘體驗的數量不斷攀升,僅從今年5月到9月,他們公司接待的中國遊客數量就達7000人。因此,空中運動在中國有巨大的發展潛力,他們願意同中方合作,把土耳其的成功經驗和成熟模式複製到中國。傑拉爾表示:“我們對中國代表團會特別重視,因為我曾經多次訪問中國,而且我的合作夥伴也是中國人,因此我們對中國客人會格外重視。”

貴州省體育局局長吳濤在開幕式上致辭

  中國貴州省體育局局長吳濤表示,中國的高端旅遊貿易目前逆差很大,因此貴州想要借鑒土耳其成熟的模式,把貴州打造成中國的體育旅遊品牌。隨著中國人民收入的增加,觀光式旅遊已經不能滿足所有消費群體,體驗和參與感越來越重要。提升消費層次、提高生活品質,以健康和身心愉悅為由,就産生了體育和旅遊融合的新型旅遊業態。吳濤表示,人們一旦熱愛上一項運動,用戶粘性就會很高。有的人甚至會為了一場足球或籃球比賽專程前往比賽地觀看,有的人會願意參加不同的賽事而全球各地跑。費特希耶就是一個已經形成了業態的典型案例,由怡人景色發展出體育項目,從而帶動整個産業鏈。吳濤説,貴州省計劃把費特希耶的模式“複製”到六盤水。他説:“六盤水的牂牁江有個老王山,它的整個環境、條件已經基本具備。它裏面的酒店、民宿都已經有一定規模。所以我們下一步把它作為一個‘飛行小鎮’來打造。”

貴州體育局代表團

  吳濤説,希望通過交流,利用土耳其旅遊淡季的時間,引入一部分專業飛行員和教練員到貴州進行指導和培訓,提高貴州當地的項目水準和氛圍。

  葉童也表示,冬季的時候,土耳其這邊大約三分之二的飛行員都會休息,一直到第二年的5月份。因此雙方正在考慮如何利用這段時間,幫助中國專業飛行員的成長。葉童説:“貴州那邊冬天氣溫還可以,冬天我們把我們的團隊帶到中國去在那邊飛,在淡季的時候,能夠把一些優秀的教練派到中國。一方面,可以做些商業帶飛的活動,另一方面,也可以培訓一些他們的雙人帶飛的教練。”

滑翔傘愛好者翱翔天空

  吳濤透露,培養一名可以帶遊客進行滑翔傘飛行的專業飛行員至少需要兩到三年的時間,希望用三到五年時間實現六盤水的旅遊産業升級,進行吸引全世界的低空、山地運動愛好者,把六盤水打造成中國版的“費特希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