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軍運會24日綜述:中國女足進決賽 軍事特色項目閃光

2019-10-25 08:15:17|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10月24日,中國隊球員劉艷秋(中)在比賽中突破傳球。 當日,在武漢舉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女子足球半決賽中,中國隊以2比1戰勝巴西隊,晉級決賽。 新華社記者劉金海攝

  新華社武漢10月24日電(記者王恒志 樂文婉)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24日漸入收官階段,中國軍團摘金勢頭不減的同時,女足上演加時賽絕殺,軍事特色項目頻現高光時刻,目前中國軍團金牌總數達到88枚,繼續在金牌榜和獎牌榜上高居榜首。

  24日有多個項目收官,中國隊在射箭、擊劍、摔跤三個項目上均無金牌入賬。但在軍事特色項目軍事五項上,已經拿到4金的中國選手繼續高光表現,女子個人全能冠軍盧嬪嬪和她的隊友們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在女子500米障礙跑接力決賽中擊敗俄羅斯隊,為中國隊再添1金。

  在很多項目已經“刀槍入庫”之際,跳水項目才剛剛開賽,當日中國隊包攬男子1米板、女子10米臺、女子雙人3米板三項的冠亞軍。乒乓球賽場上,中國隊也包攬當日2金。這兩支中國體育“夢之隊”到了軍運會上依然奪牌如拾草芥。此外,中國隊在射擊和跳傘項目各得2金,跆拳道項目奪得1金1銀。

  “金牌大戶”田徑項目當日決出12金,有4項賽會紀錄被刷新。中國選手錶現不錯,男子跳遠名將王嘉男和黃常洲奪得該項目冠亞軍,馮彬以64米83獲得女子鐵餅冠軍,女子4X100米接力大戰,中國隊遺憾地不敵巴西隊獲得亞軍。巴西隊同時還獲得男子4X100米接力冠軍,中國隊未組隊參加這個項目比賽。

  有遺憾也有驚喜。在現代五項女子團體比賽中,中國隊憑藉最後一項鐳射跑的出色表現,一舉實現逆轉,以3901分的成績衛冕成功。而在女足賽場上,面對強悍的巴西隊,中國女足和對手在常規時間戰成1:1,加時賽中國隊在被罰下1人的情況下,被迫換上場的徐展意外成為奇兵,她在第109分鐘上演絕殺,幫助中國隊2:1擊敗對手晉級決賽。

  此外,中國男排雖然0:3不敵卡塔爾隊遭遇首敗,依然以小組頭名晉級四強,上屆冠軍巴西隊爆冷出局無緣四強。

  24日比賽結束後,中國軍團以88金46銀21銅繼續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首位,俄羅斯隊以40金43銀41銅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次席,巴西隊以18金17銀28銅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