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322.59分!差一分破紀錄,羽生結弦無懸念奪冠

2019-10-28 08:56:30|來源:北京晚報|編輯:喻露

  10月27日,隨著男單自由滑芭蕾風格的《起源》的戛然而止,日本籍冬奧會冠軍羽生結弦以總分322.59分奪取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加拿大站男單冠軍,幾乎完美呈現的羽生結弦簡直無可匹敵。

  就在之前的男單短節目比賽中,羽生結弦以細膩感人的《秋日》得到109.60分輕鬆地列男單第一。如今,包括裁判們的大多數人並不在乎羽生結弦採用的是何曲目,只要羽生結弦出場能夠完美地呈現,就是一次令人欣賞的演出。既然《秋日》是上賽季的曲目,自由滑《起源》同樣是沿用的上賽季曲目。如此之舉,證明羽生結弦對自己的發揮充滿自信。沒有必要非要用新曲目,而是自己就可以引領男單賽場,自己就是潮流。《起源》的風格是芭蕾,高難度的動作和超人的藝術表現力,讓羽生結弦出神入化,難度、高度和遠度,以及精細度,羽生結弦的演繹無與倫比,從而得到212.99分,從而讓自己的總得分高達322.59分。加拿大選手阮南以總分262.77分獲得男單亞軍,日本選手田中刑事以250.02分獲得季軍。

  年僅15歲的俄羅斯新秀特魯索娃在自由滑中拿出三種四個四週跳,以166.62分打破了自己保持的自由滑得分世界紀錄,也是歷史上首位技術分破百的女子單人滑選手,並以總分241.02分奪取女單冠軍,並創造了女單新的得分世界紀錄。日本選手紀平梨花以230.33分奪得亞軍,韓國新秀柳永以217.49分獲得季軍。

  俄羅斯組合博伊科娃/科茲洛夫斯基以216.71分奪取雙人滑冠軍,加拿大選手塔沃斯/馬裡納羅以208.49分奪得亞軍,俄羅斯選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以202.29分奪取季軍。中國年輕的組合唐菲遙/楊泳超以170.57分獲得第七名。

  加拿大組合吉爾勒斯/波裏爾以209.01分奪取冰舞冠軍,美國名將胡貝爾/多諾胡以206.11分獲得亞軍,英國選手費爾/吉布森以195.35分獲得季軍。

  來源:北京晚報 記者孔寧 國際滑聯供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