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WTA深圳總決賽新生代直接對抗 "老新人"力克"超新星"

2019-10-29 09:1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2019年WTA最高級別賽事——年終總決賽28日在深圳結束了第二天的比賽。在女單紫組的首輪較量裏,溫網冠軍、來自羅馬尼亞的哈勒普2:1艱難逆轉美網冠軍、來自加拿大的安德萊斯庫。衛冕冠軍、8號種子斯維托麗娜則兩盤力克2號種子卡·普利斯科娃。

  深圳第一年舉辦總決賽,就迎來了女子網壇新生力量的大對決。在一眾“九五後”乃至“零零後”新星身邊,28歲的哈勒普已是資歷最老的球星。她2014年就殺進法網決賽,2017年成為世界第一,早被看做新一代領軍人物。然而,面對今年美網首次打進大滿貫決賽就奪冠的安德萊斯庫,羅馬尼亞姑娘苦戰三盤才最終獲勝。賽後,全場都在打下風球、第二盤甚至逃過一個賽點的哈勒普説,自己贏在精神強大:“即便在第二盤對手領先的時候,我都堅定的相信自己在精神上更強大。我們打了不少多拍回合,那些分數都歸了我。我不去想結果,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的球上,集中在怎麼能打得比她更好上面。我做到了!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

  哈勒普還認為,教練卡希爾的回歸也給了自己更多逆轉的力量。

  至於19歲的安德萊斯庫,雖然沒能在生涯首場總決賽獲勝,依舊體現出不同於一般年輕球員的多變戰術。連哈勒普都認為,加拿大人突然的轉換節奏和切削放短有點防不勝防!不過,在比賽裏申請了幾次醫療暫停治療背部傷勢的安德萊斯庫,此時此刻卻難免有點失望:“沒什麼好説的。比賽很激烈,她拼得非常兇。我沒能把握住第二盤的賽點,現在確實有點失望。當然,我的背也疼得要了命!”

  值得一提的是,安德萊斯庫當天打出了女子賽事罕見的胯下擊球。而這畢竟只是小組賽第一場,只要好好總結,她後面還有晉級希望。安德萊斯庫表示:“這場比賽,我很好的執行了戰術,發球和接發球都很好。首次參加總決賽,首次和哈勒普交手,我走進球場的時候也並沒有被嚇倒。我很崇拜哈勒普,跟她打球非常有意思。希望我本週能獲得再次跟她交手的機會,能報今天的一箭之仇。”

  深圳總決賽進行到第二天,每場單打對決無論三盤還是兩盤,都極為緊張刺激——女子網壇的競爭格局之開放,體現得淋漓盡致。當天,衛冕冠軍斯維托麗娜在和卡·普利斯科娃打出一個14:12的超級搶七後才2:0獲勝。她賽後説,奪取冠軍是自己最大的動力。而哈勒普的下一個對手正是斯維托麗娜,對此,她表示很期待:“斯維托麗娜很喜歡深圳這個場地,在這裡打球,她很有信心。此外,她還是總決賽的衛冕冠軍。要知道,能贏總決賽可不簡單!畢竟,這裡的每場比賽都像大滿貫決賽一樣。”

  29日,對主場球迷來説,深圳總決賽將上演“中國德比”。在一場女雙紫組的較量裏,中國球員徐一璠搭檔達布羅斯基,要面對另一位中國球員張帥和斯托瑟的組合。這兩對球員此前都輸掉了第一場小組賽。

  而女單,則將進行紅組的第二輪較量:頭號種子巴蒂對陣大坂直美,科維托娃對陣本西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