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中國田徑協會正式啟動實體化運作機制

2019-10-29 09:16:31|來源:人民網|編輯:喻露

  圖片來源:中國田徑協會官網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10月28日,據中國田徑官網報道,中國田徑協會實體化改革推進儀式在京舉行。協會領導班子共同為協會新會標揭幕,這也標誌著經過了一年多時間的籌備與搭建,即日起協會工作將正式按照實體化運作機制運轉。

  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于洪臣、副主席王楠、田曉君、祝仕興、李志友、劉小青、甄國棟、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蔡勇以及協會在京全體員工出席了儀式。

  圖片來源:中國田徑協會官網

  中國田徑協會實體化改革,是落實中央和國家體育總局全面深化體育改革的要求,是下一步行業協會脫鉤改革不斷深化的具體步驟,也是體育行業發展的大勢所趨,更是田徑項目在新時代實現自身突破發展,為田徑強國建設增添新的活力和動力的關鍵舉措。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于洪臣介紹説,協會自2018年亞運會後啟動了改革籌備,在2019年6月召開了代表大會,完成了協會章程修訂、負責人調整、執委會專委會組建等關鍵框架搭建工作。在多哈世錦賽後,協會組織完成了田徑中心人員自願選擇、幹部分流平移、協會崗位競聘、協會新機構和人員落位等實質性的工作,為協會實體化的具體運行奠定了堅實基礎。從今天起,中國田徑協會的工作將正式按照實體化運作機制運轉。

  儀式上,協會領導班子共同為新會標揭幕。于洪臣表示,協會新的會標不僅僅是對英文名稱的修改,更重要的內涵是它標誌著中國田徑協會自今天起,將按照國家的要求真正走上“依法設立、自主辦會、服務為本、治理規範、行為自律”的行業發展道路。

  圖片來源:中國田徑協會官網

  面對2020年東京奧運的嚴峻形勢和協會發展的新挑戰,于洪臣表示,協會下一步將繼續推進改革各項工作,緊緊圍繞打造協會管理的專業化、規範化、科學化、國際化的“四化”為核心,以努力提升協會的社團治理能力、組織管理能力、協調溝通能力和工作創造力的“四個能力”為抓手,凝心聚力、勇往直前,堅定推進各項工作,走好社會化、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的發展道路,更好地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田徑事業、激發奧運備戰活力、推動田徑強國建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