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世界反興奮劑大會在波蘭召開 審議新條例和新標準

2019-11-06 08:18:48|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波蘭卡托維茲11月5日電(記者劉旸、張章、馬向菲)第五屆世界反興奮劑大會5日在波蘭卡托維茲召開,為期3天的大會將討論確定2021年開始實行的新版《世界反興奮劑條例》和一系列新標準。會議還將選出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新任主席和副主席,中國冬奧首金得主楊揚是副主席候選人。

  本屆大會的主要議題是審議通過新版《世界反興奮劑條例》。2017年12月,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啟動新版條例修訂工作,包括修訂和增補一系列國際標準,關於教育和結果管理兩項國際標準是全新亮相。

  會議還將選出機構新任領導人,波蘭體育和旅遊部部長、400米短跑運動員維托爾德·班卡和中國短道速滑冬奧冠軍、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楊揚分別成為WADA主席和副主席的候選人。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現任主席克雷格·裏迪表示,自機構1999年成立以來,條例和標準已經修訂過兩次。第三版條例通過兩年醞釀和修訂,即將在這次大會上討論審議,通過後將於2021年1月1日起實施。新版條例結合了體育、社會、醫學和科技領域近年來的發展變化做出修訂。

  裏迪説:“教育部門是WADA的新機構,未來在反興奮劑系統內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們要讓運動員和他們身邊的人接觸到反興奮劑的教育內容,不能想當然地認為運動員都會反對使用興奮劑。我們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運動員違反興奮劑條例是因為他們不知道這些規定。我們必須採取更多措施,將年輕運動員在根源上與興奮劑隔絕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