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CBA綜合:新疆北京吉林四連勝 周琦35分創生涯新高

2019-11-11 08:45:15|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 CBA聯賽10日展開第四輪比賽的9場爭奪。連勝、連敗成當日主題詞。周琦砍下職業生涯單場最高的35分,助新疆廣匯127:120力克福建潯興並豪取四連勝。前四輪同樣未嘗敗績的還有在當晚取勝的北京首鋼和吉林九台農商行。而福建潯興、深圳新世紀、天津榮鋼、四川金強和八一隊則吞下四連敗苦果。

  新疆客場對陣福建一役,周琦和王哲林的內線對決成為焦點。周琦轟下35分並摘9記籃板,而王哲林也交出了27分、9籃板的不俗數據。

  兩隊比分全場膠著,福建隊前三節分別以33:35、64:66和90:93的微弱劣勢落後。最後一節伊始,埃裏克·格林連拿7分助福建實現反超。而此時周琦在籃下轉身勾手命中關鍵兩分,新疆將比分緊緊咬住。終場前1分14秒,王哲林犯滿離場,這使勝利的天平逐漸向新疆隊傾斜。最後時刻可蘭白克命中關鍵三分,福建隊功敗垂成,再次與賽季首勝擦肩而過。新疆隊則豪取四連勝取得賽季夢幻開局。

  北京隊主場迎來青島國信雙星。林書豪再次交出“20+”的得分數據,他拿下全場最高的27分,另有7個籃板和6次助攻。北京隊從第二節開始便確立了兩位數的領先優勢,第三節結束時甚至以94:74領先對手20分之多。而最後一節,青島隊曾一度將比分迫近,而劉曉宇的關鍵三分穩住了局面。北京隊最終以115:104取勝青島。

  而吉林隊則在主場120:115掀翻了衛冕冠軍廣東隊,延續了其上賽季“巨人殺手”的強悍表現。吉林外援多米尼克·瓊斯本場豪取49分,成當晚9場比賽中的單場得分之最。兩隊在第三節末戰成81:81平。末節決戰,吉林隊崔晉銘先砍5分,廣東則連續在內線造成殺傷,但吉林隊代懷博隨後連中4記三分。最後時刻,布魯克斯連得7分率廣東隊反撲,但瓊斯狀態依舊火熱,易建聯27分14籃板和布魯克斯36分12籃板的兩個大號“兩雙”均未能助廣東扳回頹勢,廣東也在此役過後終止了連勝。

  其他比賽中,遼寧瀋陽三生114:89勝八一隊,浙江廣廈100:91勝山西國投,山東西王100:99一分險勝龍獅,上海久事94:86勝天津榮鋼,深圳新世紀87:94不敵北京控股,江蘇肯帝亞117:101勝四川金強。

標簽:CBA周琦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