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女足賽:中國女足4:2點球勝巴西奪得冠軍

2019-11-11 08:30:50|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11月10日,中國隊守門員彭詩夢(右一)在點球大戰中撲出巴西隊點球後與隊友慶祝。 當日,在2019CFA中國之隊永川國際女子足球錦標賽中,中國隊通過點球大戰以4比2戰勝巴西隊,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唐奕攝

  新華社重慶11月10日電(記者 周凱)10日晚,2019重慶永川國際女足錦標賽進入第二個比賽日。在冠亞軍之戰中,中國女足與勁旅巴西女足在90分鐘內0:0戰平。隨後進行點球大戰,中國女足4:2獲勝,奪得本次比賽的冠軍。

  為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啟用了不少新人。首個比賽日,中國女足2:0力克新西蘭,巴西4:0大勝加拿大。和首場比賽一樣,賈秀全在新老隊員之間相互輪換。

  比賽一開始,中國隊發動進攻,王霜右路傳中,前點的唐佳麗頭球偏出。隨後巴西隊還以顏色,第11分鐘,德本哈禁區前沿轉身射門被彭詩夢沒收。從場面上看,上半場巴西隊實力略佔優勢,第22分鐘和第24分鐘德本哈連續製造威脅,一次射偏,一次形成單刀,好在單刀球被出擊的彭詩夢化解。

  隨後雙方陷入膠著狀態,你來我往,都沒有形成太多好機會。中國女足最有威脅的機會出現在第57分鐘,王霜左路角球傳中,馬君點球點附近高高躍起頭球,球擦著立柱稍稍偏出。90分鐘內兩隊都未攻克對方球門,進入點球大戰。

  4輪點球,王霜、唐佳麗、劉杉杉、吳海燕彈無虛發、無一射偏,而巴西隊射偏兩輪。最終,中國女足以4:2點球戰勝勁旅巴西隊,奪得此次錦標賽的冠軍,為備戰奧運開了好頭。

  本屆永川國際女足錦標賽參賽的加拿大隊、巴西隊和新西蘭隊分列世界第7、第11和第23位,中國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