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進入12強是國足必須要完成目標

2019-11-21 09:52:39|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11月21日電 北京時間20日晚,中國球員武磊發佈了新一期的《武磊周記》,他在周記中表示,進入12強是國足必須完成的目標,除此之外,武磊還在生日那天當獲得了當地媒體頒發的上一個賽季的評委會特別獎。

  “這一週,經歷了很多,國家隊的失利,讓我們再次成為了輿論聲討的對象。但我認為,進入12強是我們必須要完成目標!”武磊這樣寫道。雖然國家隊的比賽失利,但武磊本週迎來自己28歲的生日,而在生日當天,他還獲得了巴塞羅那《看臺報》頒發的上一個賽季的評委會特別獎。

  “這個獎是評委們根據球員們在場內和場外的綜合貢獻所評選出來的。我很開心能夠被大家認可,通過這大半年的適應和融入,作為一名中國人能在異國他鄉被當地球迷和媒體認可是一件十分自豪的事情!”

  隨著國際比賽日告一段落,武磊也返回了巴塞羅那,他也難得擁有了兩天假期。這個週末,他的恩師徐根寶特意趕來看他,二人一同吃了火鍋,徐指導也為武磊慶祝了生日。

  以下為周記全文:

  這一週,經歷了很多,國家隊的失利,讓我們再次成為了輿論聲討的對象。但我認為,進入12強是我們必須要完成目標!

  最近這段時間對我來講,可能是職業生涯以來最為忙碌的幾個月,從8月到現在持續的一週雙賽。很多媒體會用奔波,疲勞這樣的詞來描述,但是這其實就該是職業球員的常態;在最好的年華經歷本就該有的努力,這不該是值得我慶倖的嗎?

  終於在這個週末,我們全隊都獲得了兩天的假期,這是三個月以來第一次有完整的週末時間,而徐導的到來使得這個週末更加充滿了家的溫暖,徐導這次是特意趕來看我,時間原因就只住了一晚,週六晚上,我們一起去吃了頓火鍋,他還是和過去一樣,夾菜,遞水,在餐桌上照顧著我們每一個人,時光仿佛回到了好多年前。

  其實想想真的也挺有緣的,徐導那時候第一次帶我們來歐洲冬訓就是巴塞羅那,還和西班牙人b隊踢了場比賽!現場看了巴塞羅那的聯賽!就是那次冬訓讓我們初識了真正的高水準足球,也算是在我心裏埋下了出國踢球的種子。這幾年徐導為了更多年輕球員能出來看看,又多次往返西班牙和中國,他常説,來西班牙是來西方“取經”的,對我來講又何嘗不是呢,我們也算都是和西班牙結緣了。

  其實這次異國他鄉的碰面,我們足球聊的很少,更多的是徐導對我生活上的關心,住哪,怎麼吃,小孩子是否適應;還時不時地逗一逗我的兒子和女兒,陪著他們一起吃冰激淩。

  最近一個多月只有我和我老婆兩個人在這裡帶2個小朋友,當他得知我去國家隊比賽期間我老婆一個人留在這裡照顧兩個孩子的時候,也禁不住地感慨她的不易,每一個足球人都會為了這個熱愛的運動有所付出,他自己那麼大年紀不也還是在為中國足球操勞奔波,這些只有經歷過才懂得體會!

  徐導當然也還惦記著我即將到來的生日,一入住酒店就預定了餐廳的大桌説要給我過生日,這次在異國他鄉的生日,真的是一份難忘的記憶!

  在19號生日的當天,我也很榮幸的拿到了巴塞羅那《看臺報》頒發的上一個賽季的評委會特別獎,這個獎是評委們根據球員們在場內和場外的綜合貢獻所評選出來的。我很開心能夠被大家認可,通過這大半年的適應和融入,作為一名中國人能在異國他鄉被當地球迷和媒體認可是一件十分自豪的事情!來到這裡之後,所有的工作人員,所有的隊友,還有很多的當地球迷都給我了很多的幫助和鼓勵!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我非常榮幸是這個大家庭裏的一份子!

  最後,我想要感謝國內的球迷朋友們,在西班牙時間18號的下午,國內時間剛過淩晨12點的時候,我已經在各種自媒體上陸續收到了你們對我的生日祝福。

  真的非常感動,真的很感謝你們對我的喜愛,和鼓勵!

標簽:國足武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