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首鋼贏了比賽 老馬賺了人氣

2019-11-21 09:07:2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原標題:首鋼贏了比賽 老馬賺了人氣

  

  北控隊主教練馬布裏賽後和首鋼隊的昔日隊友們擁抱致意。 記者 饒強攝

  11月20日,在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第七輪中,北京首鋼男籃坐鎮主場凱迪拉克中心(五棵松體育館)迎來同城對手北京控股男籃的挑戰。最終,首鋼隊憑藉高品質的防守和末節的高效反擊,以87比79擊敗對手,拿下本賽季“京城德比”第一回合勝利的同時,也收穫了兩連勝。

  先禮後兵 首鋼捍衛主場榮譽

  對於這場“京城德比”,首鋼俱樂部賽前制訂了“向北京籃球功臣致敬”的主題,將包括馬布裏和孫悅等為北京籃球做出過貢獻的諸多原首鋼隊成員曾經征戰賽場的瞬間匯集成一段視頻短片,在球館的大螢幕上播放。

  比賽開始前,現場主持人專門為北控隊主帥馬布裏和隊員孫悅作了隆重介紹,歡迎他們重回北京籃球福地,看臺上的一萬餘名球迷對他們報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

  歷史上,首鋼和北控兩隊共有10次交手,實力佔優的首鋼隊取得7勝3負的戰績,而北控隊的3場勝利均是在自己的主場取得。上賽季常規賽2次交手,雙方各自在主場取勝。此番兩隊再度相遇,北控隊早已不是上賽季排名倒數第一的魚腩。前六輪,他們和首鋼隊一樣取得5勝1負的戰績,並期待從五棵松帶走勝利。

  開場後,王驍輝的三分球和林書豪的中投幫助球隊取得8比3的開局。此後,兩隊都力拼防守,互相防住了對方的兩次進攻。首節,首鋼隊以21比14領先。

  從第二節開始,三外援聯手出戰的北控隊進攻速度明顯提升,弗格、桑尼和湯普森能內能外,老將孫悅本節送出關鍵封蓋和追平比分的三分遠投。首鋼隊憑藉林書豪上半場結束前的突破和罰籃,勉強以34比30保住領先優勢。

  中場休息時,黃頻捷、閔鹿蕾、張雲松等昔日首鋼隊功勳球員、教練走到場地中央,一起接受京城球迷的掌聲致敬。或許是北京籃球名宿們為球隊送上的祝福激勵了場上隊員,首鋼隊從第三節開始打出了熟悉的團隊籃球和轉換進攻。北控隊也不示弱,一直緊咬比分。第三節結束,首鋼隊以59比55領先。

  根據CBA聯盟的新規定,擁有三外援的北控隊末節也只能上單外援,這給了首鋼隊擴大領先優勢的機會。方碩和劉曉宇雙控衛牢牢掌握住比賽節奏,漢密爾頓的內線防守降低了北控隊的投籃命中率,首鋼隊最終以8分優勢勝出。

  防守給力 老馬點出球隊問題

  終場哨響,馬布裏從客隊替補席站起來走向球員通道,看臺上的球迷向他致意歡呼。儘管北控隊輸掉了比賽,但馬布裏在五棵松體育館依然有很高的人氣。賽後,老馬點評了比賽,他説:“本場全隊在防守端做得很好,我們多次瓦解了對手的進攻,但有11次成功的防守未能轉化為得分,這暴露出球隊轉換進攻環節還需要改善。”

  對老馬而言,無論做球員還是教練,對勝利的渴望始終沒變,這也表現在球隊在最後10秒鐘落後近10分的情況下,他仍固執地叫了兩次暫停,並佈置了犯規和搶投三分的戰術。“是的,我就是要求隊員戰鬥到最後1秒鐘,每球必爭。本賽季我們跟首鋼隊同組,後面還有3場‘德比’,希望隊員能在後面的比賽中做到更好。”老馬説。

  有記者提出,白色是主隊首鋼隊球衣的配色,而老馬本場身著白色制服指揮比賽,究竟有何深意?老馬笑著反問道:“這樣穿應該不會被籃協主席姚明罰款吧?”

  首鋼隊主教練雅尼斯表示,“所有人都非常投入,防守任務完成得很好。”他強調,全世界的同城德比都會有這樣的緊張氣氛和壓力,首鋼隊隊員做得很棒。對手北控隊的戰績體現出了他們的實力,非常感謝主場球迷對首鋼隊的支持。

標簽:馬布裏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