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基普喬格蟬聯世界田聯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稱號

2019-11-25 09:01:06|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摩納哥11月23日電(記者劉金輝 馬向菲)2019年世界田聯年度頒獎典禮23日在摩納哥舉行,肯尼亞長跑名將基普喬格與美國400米欄選手穆哈邁德分獲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稱號,中國競走高手劉虹拿到了破世界紀錄的“獎牌”。

  儘管中國選手和教練沒有獲得獎項,但兩位新晉多哈世錦賽競走冠軍劉虹和梁瑞受邀參加頒獎典禮。在典禮上,世界田聯為本年度創造世界紀錄的運動員頒發紀念獎牌,劉虹憑藉年初打破50公里競走世界紀錄的戰績,登臺領取“獎牌”。

  最佳男子運動員稱號再次由基普喬格獲得。這位長跑名將在今年10月份的一項實驗性挑戰中以1小時59分40秒的成績完成全程馬拉松,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在兩小時以內跑完馬拉松全程的人,突破了一項人類極限。他還以2小時2分37秒的成績獲得倫敦馬拉松賽的冠軍,並創下了該賽道的新紀錄。

  “我非常高興創造了歷史,我希望我的行動能激勵下一代人不斷突破極限。”基普喬格説。

  美國“90後”跨欄運動員達莉拉·穆哈邁德榮膺世界田聯2019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稱號,她今年兩度打破女子400米欄世界紀錄,首先在美國錦標賽上創造了400米欄52秒20的世界新紀錄,隨後她又在今年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上以52秒16的成績打破了自己的紀錄,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今年很艱難,但今年的成績確實令人驚訝,我從來沒想到今年會以這樣的成績結束。”達莉拉説。

  烏克蘭跳高運動員雅羅斯拉娃·瑪胡契克榮膺2019年女子運動員希望之星,18歲的她今年打破了塵封近30年的世界青年跳高紀錄。埃塞俄比亞長跑運動員賽萊蒙·巴雷加榮膺2019年男子運動員希望之星。

  此外,有三名中國記者作品入圍“年度攝影獎”最佳,其中“田徑大本營”的竇雨佳作品入圍十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