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CBA:德比戰首鋼隊上演絕殺好戲

2019-11-27 09:13: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本報訊(記者 王洋)最後一攻,翟曉川持球突破,把球分給底角的朱彥西,後者三分線外出手,壓哨球進,首鋼隊完成絕殺好戲。昨晚,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第10輪上演京城德比第二回合,首鋼隊客場挑戰同城對手北控隊。新援林書豪因傷缺陣,首鋼隊依靠單外援苦戰48分鐘,最終憑藉朱彥西的壓哨三分球,以91比90絕殺北控隊。

  林書豪因肌肉出現痙攣,沒有跟全隊一起參加昨天上午的踩場訓練,而是一個人在體能師的帶領下進行身體恢復訓練。經過一下午的理療恢復,林書豪仍感覺身體不適,首鋼隊只能面臨單外援作戰的不利局面。

  小外援缺陣,首鋼隊主帥雅尼斯派出大外援漢密爾頓與劉曉宇、常林、翟曉川、王驍輝先發出場。由於上周兩隊剛剛交手,互相可謂知根知底,開場後雙方沒有任何試探,就展開高節奏的攻防。不過,兩隊的手感就像初冬北京的天氣一樣冰冷。半節過後,兩隊15次出手只命中1球,首鋼隊以3比0領先。兩隊主帥此後各自叫了暫停,但仍未解決整體命中率低的問題。首節結束,首鋼隊以14比9領先。

  首鋼隊從第二節開始迎來真正的考驗,單外援對抗對手三外援,比賽主動權很快被北控隊掌控。弗格和湯普森帶領球隊打出7比0的攻擊波,以16比14反超。首鋼隊此後打得極為耐心,幾次進攻都打到24秒即將到時才完成出手。王驍輝的兩記三分球幫助球隊緊咬比分,首鋼隊上半場結束時以36比37落後。

  下半場,北控隊利用三外援很好地控制住籃下,不僅給方碩、翟曉川等人接連送上封蓋,也讓本隊的內線進攻頗具效率。三外援在第三節火力全開,幾次簡單掩護後的果斷出手投籃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4分。弗格單節命中4記三分球,幫助北控隊在本節結束時以73比54領先。

  末節,首鋼隊憑藉12比3的攻擊波讓比賽恢復勝負懸念。翟曉川的“2+1”和方碩的三分球幫助球隊在比賽最後7.4秒時將比分追至88比90。最後一攻,翟曉川持球突破,把球分給底角的朱彥西,後者三分線外出手,壓哨球進,首鋼隊上演絕殺好戲。

  雅尼斯表示:“過去我們也經歷過單外援作戰的不利局面,但對手通常是雙外援。本場對方的三外援給我們製造了很多麻煩。勝利歸功於我的隊員,他們永不放棄的鬥志和‘大心臟’讓球隊起死回生。”

  連續3場比賽在末節被對手逆轉,北控隊主帥馬布裏面露不悅,“隊員們沒有很好地執行戰術,在末節需要得分時沒能得分。隊員在暫停時也沒有認真聽教練的部署,這種輸球的方式對球隊傷害是很大的。”

標簽:CBA首鋼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