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丁俊暉英錦賽奪冠 十年後王者又歸來

2019-12-09 11:12: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12月8日,經過12天激烈博弈,2019年斯諾克英錦賽塵埃落定。中國選手丁俊暉以總分10:6,戰勝蘇格蘭名將馬奎爾奪得冠軍。這是丁俊暉繼2005,2009年後,第3次問鼎英錦賽冠軍。

  倫敦時間下午2點,北京時間晚10點,丁俊暉與馬奎爾相繼進入賽場,第43屆英錦賽決賽正式拉開大幕。小丁一上來手感超熱,很快掌控了全場節奏,上半場結束時丁馬戰成4:0,俊暉碾壓式取得領先。下半場馬奎爾調整了狀態,敢於進擊,配合高準度長檯連扳3盤。下午戰鬥結束時,總比分5:3。

  晚場一開盤,小丁延續了良好的手感,連下兩城7:3。第11盤馬奎爾單桿破百7:4。小丁再展英姿復仇第12盤,馬奎爾不甘示弱,第13,14盤以2個單桿過百將比分追成8:6,小丁在這2盤只得到1分。但接下來的2盤丁俊暉同樣以2個單桿過百回敬了馬奎爾,10:6鎖定勝盤。勝利的剎那間丁俊暉綻放了笑容,有力地揮舞著手臂,仿佛一舉揮散2年的低迷。

  縱觀整個決賽,丁俊暉打得鎮定自若,穩如磐石,有著大將風度。馬奎爾圓圓臉胖胖的身材,有粉絲説他挺可愛,隨著整個比賽的起伏跌宕,蘇格蘭人微表情豐富多彩。丁俊暉奪冠後接受採訪笑稱:對手很危險,但自己打得很好。二人之前都經過六輪苦戰,各斬六員大將於馬下。丁俊暉戰勝奧沙利文,馬奎爾戰勝艾倫,有人戲稱贏了冠軍得冠軍,打敗亞軍得亞軍。

  英錦賽可謂丁俊暉的福地,2005年18歲的他在這裡拿到首個三大賽冠軍,2009年他再次奪冠,成為“80後”選手中第一位完成英錦賽雙冠的選手。隨著今天這一冠,丁俊暉成為了英錦賽歷史上僅有的5名獲得過3次以上冠軍的球員,其他4人分別是奧沙利文,戴維斯,亨得利和希金斯。一位中國選手,與大師們比肩而立。

  賽後丁俊暉興高采烈回答記者各路提問,表示很多中國家長可能會受到激勵,教育孩子們熱愛斯諾克。還透露妻子這次非常渴望自己能贏。想像將獎盃帶回家裏,女兒可能會抱著獎盃滾動著玩兒,全家都將歡慶勝利。

  他對記者説:我的家庭生活十分美好,我女兒帶給我很多快樂。輸球可能不是那麼重要了,不像從前那樣,輸了球就像世界末日來臨一樣。如今打完球就想著回家,現在是新生活,新世界(New life,New world)。過去兩年我沒有贏球,但依然感覺還好,我從沒有想過要退隱,輸了只是想下一場再戰。“

  丁俊暉還表示:成家有女兒這兩年,還是正常練球,沒怎麼減少時間,儘量兼顧,就是狀態有些不如從前。這次心態上有了些調整,比賽打得不錯,把自己的狀態都打回來了。俊輝向熬夜看他比賽的中國球迷表達謝意送去祝福。

  當我問起俊輝下一個夢想時,他放低聲音卻鏗鏘有力地説:拿世錦賽冠軍!(趙雪湄)

標簽:丁俊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