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冰雪>>正文

速滑世界盃哈薩克斯坦站:寧忠岩1500米奪金

2019-12-09 09:12:19|來源:新華網|編輯:張津銘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2019-2020賽季國際滑聯速度滑冰世界盃哈薩克斯坦努爾蘇丹站比賽當地時間8日繼續進行,中國小將寧忠岩在男子1500米比賽中,突破荷蘭人的包圍,獲得金牌,並打破場地紀錄。

  20歲的寧忠岩和平昌冬奧會1500米冠軍、荷蘭選手內斯分在一組。外道出發的寧忠岩從一開始就落後於內斯,但從700米過後,寧忠岩的發揮開始優於對手,他先是在1100米之後將兩人的差距由0.63秒縮小到0.39秒,並在最後一圈成功反超。最終寧忠岩以1分44秒91的成績率先衝過終點,他在獲得冠軍的同時也打破了場地紀錄。

  前一日剛剛收穫10000米金牌的荷蘭人羅斯特以0.17秒之差獲得亞軍,季軍歸屬30歲的荷蘭選手內斯,成績是1分45秒21。

  當日率先進行的女子1500米比賽中,加拿大選手布隆丁以1分55秒599的成績奪冠並打破場地紀錄,這也是她在本站比賽中收穫的第二枚金牌。荷蘭選手維斯特和美國選手布裏塔妮·鮑分獲二、三名。中國共派出三名選手參賽,趙欣以1分57秒882的成績排名第9,韓梅和殷棋分別排在第15和17位。

  在女子場地追逐賽中,加拿大、荷蘭和俄羅斯分別包攬了前三名,由周洋、陶佳穎和李丹組成的中國隊獲得第6名。

  在男子場地追逐賽中,意大利、加拿大和俄羅斯分獲冠、亞、季軍,由寧忠岩領銜的中國隊獲得第八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