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芒果TV聯手《中國體育》ZHIBO.TV打造全新內容生態

2019-12-10 09:22: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北京時間12月9日,“中國體育·青春製造”媒體融合背景下的體育文化創新傳播研討會暨芒果TV與《中國體育》ZHIBO.TV戰略合作發佈會在北京舉行。芒果TV與《中國體育》ZHIBO.TV共同宣佈達成全面戰略合作。未來,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及生態優勢,打造一條以正能量的體育內容為紐帶的年輕用戶融合通道,相互賦能,合作共贏,實現從內容生態到互動生態的高效聯動。

  芒果TV作為湖南廣電旗下唯一互聯網視頻平臺,經歷“獨播”、“獨特”再到“獨創”的發展階段,已連續三年盈利,並躋身2019年中國互聯網企業百強前20,穩步進入行業第一陣營,目前已形成湖南衛視和芒果TV“雙平臺帶動、全媒體發展”的新格局。芒果TV秉持主流媒體擔當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堅持“天生青春”的品牌定位,一直嘗試用不同的潮流方式解讀、引領年輕文化,在芒果超媒的全矩陣背景下,全面建設起基於視頻內容的多元化融合産業鏈生態。

  中國體育報業總社旗下的《中國體育》ZHIBO.TV是目前國內最權威的體育內容平臺之一,一直致力於用優質的內容和産品講好中國的體育故事,成為中國最好的體育內容提供者,為用戶提供最好的體育生態,為合作夥伴提供最優質的流量和解決方案,並在新技術環境下,始終堅持探索和推進內容及産品的創新性升級。目前,《中國體育》ZHIBO.TV聚集了包括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世界羽聯巡迴賽、世界斯諾克錦標賽、環法自行車賽在內的眾多國內外優質體育賽事版權,並在此基礎上構建了高品質節目、互動社區、MCN分發等於一體的內容生態。

  雙方本次合作將從內容入手,依託芒果TV內容製作創新能力及《中國體育》ZHIBO.TV體育內容中央廚房的屬性,全面開啟戰略合作過程。據悉,雙方合作後,芒果TV將分階段引進《中國體育》ZHIBO.TV的優質內容,同時,雙方還將圍繞兩個平臺年輕用戶特質,創新性地打造更多年輕化體育內容,並在會員産品、電商等領域進行更深入的探索、合作。此外,在即將到來的奧運會期間,雙方也將探索更新穎和年輕化的內容呈現形式。

  除內容和産品的合作外,雙方未來還將在斯巴達勇士賽引進、粉絲運營等領域探索更廣泛的合作空間,將線上平臺和分發網絡與線下資源有效整合,線上資源不再僅僅是線下賽事的傳播渠道,而是通過産品、技術和內容將線上線下用戶整合為統一的社區,形成真正的生態。

  在“媒體融合背景下的體育文化創新傳播研討會”環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一級巡視員董年初、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副主席溫文分別致辭。湖南廣播電視臺黨委委員、副臺長張泉慧、《中國體育》ZHIBO.TV總裁鈕剛、奧運冠軍乒乓球女子單打大滿貫得主鄧亞萍等業界代表共同探討在體育文化與媒體發展的融合變遷背景下,體育內容的創新表達和體育文化的創新傳播,並多個維度對雙方的戰略合作進行了更深層次的剖析。

  發佈會現場檯球世界冠軍潘曉婷、前世界冠軍國羽女單教練陳金與兩位95後青年代表現場演繹《青年説體育》,通過演講的方式,講述了當代青年心中的體育與融媒體背景下的體育精神的創新傳播。

  身為體育人,從1997年接觸檯球開始,潘曉婷一路見證了體育文化的發展。為了讓更多的人了解體育,熱愛體育,潘曉婷一直通過自己的方式不遺餘力地推廣檯球運動。“只要能為檯球做更多的事情,我都願意去嘗試,”潘曉婷説,“我希望能在未來的體育文化精神推廣中,更多的借助創新傳播手段,與各種媒體平臺緊密合作,探索出一條全新的體育文化傳播之路。”

  發佈會上,芒果TV、中國體育代表與體育名將鄧亞萍、潘曉婷、陳金一起共同開啟芒果TV與《中國體育》ZHIBO.TV戰略合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