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舉重世界盃中國選手鄧薇破世界紀錄奪冠

2019-12-12 08:55:22|來源:中新社|編輯:張津銘

  中新社天津12月11日電 (記者 張道正)11日,在天津市舉行的2019年“盛鑫”舉重世界盃賽暨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中,實力強大的中國舉重隊發揮出色,再攬多枚金牌。在女子64公斤級比賽中,中國名將鄧薇打破抓舉世界紀錄,並拿下抓舉和總成績兩項冠軍。

  在挺舉比賽中,開把重量為138公斤的鄧薇最後階段出場,在開把試舉138公斤成功後兩次試舉143公斤均告失敗,最終惜敗于中國台北隊的郭婞淳獲得一枚銀牌。在女子64公斤級項目上,鄧薇一直穩操勝券,她曾在其他賽事上包攬該級別抓舉、挺舉和總成績冠軍。正因如此,天津的比賽她是當之無愧的“明星”。當晚比賽中,鄧薇108公斤的開把重量已輕鬆奪冠,並在第二把繼續試舉113公斤成功。第三把她又成功舉起117公斤的重量,直接創造新的世界紀錄。

  在男子96公斤級的比賽中,中國選手田濤發揮出色。抓舉比賽,田濤與中國台北選手陳柏任最終成績均為175公斤,但根據規則,由於陳柏任體重較輕,田濤只能判定為第二名;挺舉比賽中,田濤第二次試舉225公斤成功並鎖定冠軍,雖然最後一次試舉挑戰232公斤世界紀錄失敗,但最終還是拿到挺舉與總成績兩枚金牌。

  在上午進行的女子55公斤級比賽,中國派出廖秋雲、張宛瓊出戰。抓舉比賽,張宛瓊開把96公斤,在前兩次試舉均失敗的情況下,最後一次試舉中獲得成功,驚險獲得抓舉冠軍;挺舉比賽,張宛瓊力壓隊友廖秋雲,並以212公斤的總成績獲得了三枚金牌。陳桂明在女子59公斤級的比賽中以138公斤奪得挺舉比賽金牌,抓舉和總成績冠軍則被朝鮮選手崔孝辛獲得。(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