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劍”證2019——中國擊劍揚帆遠航

2019-12-31 16:13: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2019年馬上就要過去了,在這一年裏,擊劍圈在平穩有序中蓬勃發展。

  在奧運年前夕,中國擊劍隊各支隊伍都在向著奧運會資格發起最後的衝刺;迎來10周歲生日的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也展現著自己蓬勃的“生命力”;長安劍客國際擊劍精英賽、中國擊劍大師賽讓擊劍運動更接地氣;擊劍名師大講堂、國少預備隊訓練營讓業餘劍客們有了近距離接觸國家隊的機會。

  無論是國家隊的改革措施、對年輕隊員的培養,還是擊劍俱樂部聯賽的不斷創新,加上各項擊劍推廣項目的落地,中國擊劍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

  “劍”證2019—榮譽

  2019布達佩斯擊劍世錦賽,中國女重時隔四年重奪團體冠軍!基本鎖定奧運會資格。林聲在女重個人賽上收穫一枚銀牌,創造了自己職業生涯個人最好成績。

  憑藉世錦賽的出色表現,中國女重主教練雨歌和中國女重隊被提名為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最佳教練和年度最佳團隊獎!

  國際劍聯女重大獎賽卡利站,孫一文奪得金牌,收穫自己第五個個人世界冠軍!

  女佩錢佳睿、邵雅琦三摘世界盃、大獎賽分站賽個人銀牌,雙姝爭輝!

  女花小將石玥收穫自己首枚世界盃分站賽銀牌,中國女將撐起擊劍半邊天!

  擊劍亞錦賽中國隊斬獲3金4銀3銅!繼續保持優勢項目的統治地位!

  目前,中國擊劍隊女重基本鎖定奧運會團體資格,男重、女佩和女花還在為團體賽資格做最後努力,相信在2020東京奧運會上,中國擊劍隊會給國人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劍”證2019—慶生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在2019全國擊劍冠軍賽總決賽的賽場上、在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揚州站的開幕式上,擊劍人通過自己的方式為新中國慶生。

  “劍”證2019—十年

  今年是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十週年,通過分區賽+全國賽的全新賽制,擊劍俱樂部聯賽讓更多的業餘劍客有機會參與進來,進一步擴大了聯賽的影響力。

  愛擊劍作為聯賽官方合作媒體,通過短視頻形式回顧了擊劍俱樂部聯賽十年的發展歷程並且在總決賽現場舉辦了十週年圖片故事展,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期待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下一個十年更美好。

  “劍”證2019—創新

  “一帶一路”陜西2019長安劍客國際擊劍精英賽和中國擊劍大師賽兩大賽事,讓擊劍運動從封閉的體育館走到了百姓身邊,通過高規格的賽事以及新穎的賽事包裝,讓擊劍運動不再是“陽春白雪”,而是讓更多老百姓接觸到擊劍,喜愛上擊劍。

  “劍”證2019—拓展

  2019年首次舉辦的擊劍名師大講堂和國少預備隊訓練營,為業餘劍客提供了更多接觸高水準專業教練的機會,也在這些小劍客的心裏種下了為國征戰的“種子”,為中國擊劍後備力量培養提供了一片沃土。

  “劍”證2019—老將

  2019年,在中國擊劍隊和擊劍俱樂部聯賽的賽場上都有老將的身影閃爍著光芒。

  年初,女重奧運冠軍許安琪復出,為中國女重隊注入了一針“強心劑”,在許安琪復出後,中國女重的成績更加穩定,尤其是在世錦賽上重奪團體冠軍,也彰顯了許安琪對隊伍的幫助。

  年底,女佩老將沈晨復出,加強了女佩的整體實力,在女佩衝擊東京奧運會團體資格的關鍵時刻,為女佩的排兵布陣上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而在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的賽場上,也有這樣一群老將,雖然歲月在他們身上留下了痕跡,但依舊難擋他們那顆熱愛擊劍的心。

  寄語2020:

  2019年,中國擊劍隊重整旗鼓、重新上路,在奧運積分賽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績;2020年中國擊劍隊將迎來東京奧運會,中國擊劍人也要在奧運會上“升國旗、奏國歌”。

  2019年,中國擊劍俱樂部聯賽創新了分區賽新模式;2020年,中國擊劍協會將進一步完善賽事積分體系,將全國各類賽事統一管理,更好的為業餘劍客提供服務。

  2019年, “愛擊劍”見證了中國擊劍的復蘇與成長;2020年,“愛擊劍”願與全體擊劍人一起,繼續書寫中國擊劍的新篇章。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