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破巴薩球門的中國第一人 武磊:中國故事未完待續

2020-01-06 10:15:4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昨天淩晨,2019-2020賽季西甲聯賽第19輪,西班牙人隊主場2比2戰平巴塞羅那,武磊在第74分鐘替補登場,當時西班牙人隊1比2落後對手。就在武磊登場的14分鐘之後,他打入一個讓人沸騰的進球,幫助自己的球隊拿到寶貴的1分,為自己的職業生涯添上榮耀的一筆。

  賽後,武磊接受隊友和球隊工作人員的祝賀,成為攻破巴薩球門的中國第一人,武磊在這一晚迎來自己加盟西班牙人以來的高光時刻。

  進球後的武磊心情不錯,他在賽後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表示,在替補席的時候就和巴爾加斯有所交流,“我的特點是前插,他説會給我傳出非常漂亮的球”。最終果真是武磊接到巴爾加斯的妙傳後破門,武磊表示自己的開心不僅是因為進巴薩的球,更是因為球隊能夠因此而拿到1分,這對於正在保級的西班牙人隊來講非常寶貴。武磊希望能夠從這場戰平巴薩的比賽開始,球隊展現出和之前不一樣的狀態,取得更多的積分。

  武磊憑藉這個進球讓自己成為賽後西班牙媒體的頭條,記者們都在狂讚這個來自中國的球員。《馬卡報》賽後稱“西班牙人的中國故事讓巴薩2020年的開局變得苦澀”,並且表示中國有了新的載入史冊的球員武磊,“西班牙人7號正是那個破壞了巴薩在科爾內拉球場逆轉好戲的人”。《每日體育報》報道稱,當這場加泰羅尼亞德比戰似乎傾向於巴薩的時候,武磊挽救了西班牙人,“武磊上場後就有一次精彩的頭球被化解,但他沒有浪費第二次機會,他是最好的前鋒人選”。該媒體在賽後的評分中,還給武磊打出了全隊最高的7分。

  不僅是西班牙媒體,就連法國、英國和意大利的體育媒體都對這場比賽給予了關注,法國《隊報》寫道:“此役,武磊是歷史上首位在正式比賽中攻破巴薩球門的中國球員。”武磊的名字在這場比賽過後,被中國球迷之外的更多人所知曉。

  這是武磊本賽季的西甲第二球,還是他在各項賽事中取得的第6個進球,這個進球的難得之處就在於攻破巴薩球門。西班牙人隊本賽季處境艱難,目前仍處在積分榜末位,新年伊始的首場比賽戰平巴薩,算是個不錯的開始。

  記者觀察

  從2008年合影到如今讓梅西品嘗苦澀

  當西班牙人隊再次和巴塞羅那交手,賽前炒作“武磊PK梅西”的人少了,這種比較的確不妥當。但是當再次面對巴塞羅那的時候,武磊完成了一個中國球員史無前例的進球,這個進球讓他的球隊拿到了或許在外界看來根本不是計劃內的1分,這個進球更是讓他成為了這一天各大西媒爭相報道的焦點。能夠攻破巴薩的球門,有人説這個進球夠他“吹”一輩子了。“美妙的夜晚,新的一年,好的開始。”武磊賽後在個人社交平臺上寫下了這樣一段話。

  這是西班牙人新帥阿韋拉多上任後的首秀,武磊獲得不到20分鐘的出場時間,他抓住這有限的時間,利用自己的特點和優勢,完成幫助球隊扳平比分的一球。進球後的武磊看上去比以往更加淡定,他的慶祝方式折射著他更加強大的內心,沒有比這更好的證明自己的方式了,攻破巴薩的球門,這是中國球員第一次做到。阿韋拉多賽後稱武磊和巴爾加斯的上場提高了球隊的水準,這兩人一傳一射的配合讓巴薩沒能從西班牙人隊的主場帶走3分。

  這個進球之後,和梅西有關的話題又被提起,有一項比賽數據顯示,本場比賽最高暫態速度武磊達到了32.1公里/小時,是全場最高,這也就意味著在這項數據中,他超過了梅西,當然這種對比只是單場比賽的某一項數據。

  這場比賽受到了阿根廷媒體的關注,一張老照片再度被翻出來,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不到17歲的武磊和阿根廷隊的梅西以及阿奎羅留下了一張闔影,那時的武磊透著青澀。阿根廷媒體《奧萊報》在這場比賽之後稱“武磊,從2008年的合影到現在讓梅西品嘗苦澀”。當然,這也只是針對這一場比賽的有感而發,任何一個中國球員都還遠沒有到和世界頂級球星相提並論的時候。但是我們必須看到,西甲賽場上的武磊正在變得強大和自信,並且他未來可以更加強大和自信,邁出留洋的這一步關鍵且堅定,在更好的賽場上,他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攻破巴薩球門,武磊是第三個做到這件事情的亞洲球員,並且是中國第一人,剛剛過去的這個夜晚,他可以盡情享受著屬於自己的驕傲。未來,武磊需要更加持續穩定的發揮,幫助西班牙人隊渡過這個賽季的難關,同時讓自己對對手更具威脅。只要堅定地走在這條留洋路上,武磊就還能繼續刷新屬於自己也屬於中國足球的紀錄,收穫這難能可貴的成長,就像他當初的“西甲第一球”,就像如今這攻破巴薩球門的一球。

  1月5日這一天,國足新帥李鐵正式上任,武磊成為攻破巴薩球門的中國第一人,國內外媒體熱鬧非凡。新年伊始,希望一切都是好的開始。

  本組文/本報記者 王帆

標簽:武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