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許利民:女籃奧運目標進前八

2020-02-10 15:22:1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2月9日電(記者 石中玉)在9日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資格賽貝爾格萊德賽區B組最後一場比賽中,中國女籃以100:60戰勝老對手韓國隊,以三戰全勝戰績進軍東京奧運會。中國隊主教練許利民賽後説,中國隊不僅戰勝了韓國隊,更是戰勝了自己,東京奧運會目標是爭取進入前八名。

  許利民在新聞發佈會上説,在拿到奧運會入場券後,在面對最後一場無關緊要比賽時,如何調動隊員的動力和潛能至關重要。“苦戰、惡戰我們都度過了,但是最後像這場比賽,平常的一場比賽,真正能夠體現一支隊伍是否具有高追求和高素養,今天我們做到了。”

  許利民説:“(目標是)在奧運會上爭取進入前八。我們的目標還是打好每一場比賽,奧運會這種最高級別比賽對隊伍的鍛鍊非常大,我們會重視每一場比賽,把每一場比賽的水準打出來,繼續往前走。”

  他説:“這一場勝利,不僅是我們戰勝韓國隊的比賽,真正的意義是我們戰勝了自己……這支隊伍真正地邁過了一個大臺階,真正地超越了自己。我為我們這支隊伍感到自豪,為這些優秀、富有朝氣、富有活力的運動員感到驕傲。”

  砍下全場最高20分的李夢在賽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雖然提前拿到奧運入場券,但全隊還是非常重視這場比賽,拼盡全力。她説:“今天我們是為祖國而戰,為尊嚴而戰。”

  談及取勝原因時,黃思靜説:“因為上一階段我們輸給韓國隊一分,在那之後我們全隊上下帶著這份不甘,訓練一個月,就是為了這一刻。算不上復仇,但我覺得,我們全隊上下,為了這場勝利而來。”

  許利民指出了中國女籃存在的問題。他説,中國隊在場上還是有不少問題,這支隊伍比較年輕,和美國、澳大利亞、西班牙和法國等隊還有很大差距,要走的路還有很長,這只是剛剛開始。

  在隨後進行的B組最後一場比賽,西班牙隊以79:69戰勝英國隊,攜手中國隊和韓國隊獲得東京奧運資格。

  國際籃球聯合會隨後選出B組最佳陣容和最有價值球員。李夢以場均14.3分、3.3個籃板以及4次助攻當選最有價值球員,並且和隊友韓旭一同入選最佳陣容。另外三名最佳陣容球員分別為來自韓國隊的樸惠珍、西班牙隊的托倫斯以及英國隊的法格本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