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年齡段球員正式謝幕 廣州恒大的2.0會更好嗎?

2020-02-25 09:57:29|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2月25日電(卞立群)9個賽季拿下8座中超冠軍,這是廣州恒大85年齡段球員創下的驕人戰績。當年意氣風發拿下隊史首冠的他們,如今已經走入職業生涯末期。隨著郜林正式加盟深圳佳兆業,恒大85年齡段球員正式謝幕,隊中拿下首冠的元老也僅剩下鄭智和張琳芃。2020賽季,將是恒大小將們更加獨立飛翔的一年。

  恒大“85年齡段”正式解體

  雖然此前郜林曾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文告別恒大,但在深圳佳兆業官宣的一刻,不少恒大球迷還是十分不捨。相比于衝超後加盟的馮瀟霆等人,郜林是恒大“85年齡段”的絕對元老,也正是他在中甲打進20球,成為當賽季射手王,幫助恒大強勢衝超。

  彼時24歲的郜林和國奧黃金一代的馮瀟霆、姜寧以及81年齡段的鄭智、孫祥、楊君等老大哥,創造了中國版凱澤斯勞滕奇跡,在升入中超的首個賽季就拿下冠軍,由此開啟中國足球頂級聯賽的新王朝。

  隨後2個賽季,85年齡段的趙旭日、秦升以及87年齡段的曾誠、鄭龍、榮昊、黃博文等人陸續加盟,當打之年的他們為恒大奪取2013賽季亞冠冠軍,打入決定勝負關鍵進球的正是郜林。

  9年過去,隨著郜林加盟中甲球隊深圳佳兆業,恒大85年齡段正式解體,當年開啟恒大王朝序幕的元老,只剩下鄭智和張琳芃兩人。

  新政加速更新換代

  在郜林轉會離隊之前,曾誠、馮瀟霆加盟新賽季征戰亞冠的上海申花。不出意外,他們將是新賽季申花的主力人選。加盟深圳佳兆業的郜林,新賽季也必將是球隊衝超的主力。

  對於恒大來説,雖然球隊擁有厚實的後備力量,但無論是經驗,還是能力,這三位老將絕不至於在隊中無法獲得一席之地,即使是進入職業生涯末期,念在往日幫助球隊加冕各項賽事冠軍的情分上,或許也不會輕易放他們離隊。

  而且僅留下張琳芃和鄭智兩名老將,讓進入90後時代的廣州恒大,在新賽季不排除會面臨著狀態不穩定的情況。

  但在足協新政背景下,限薪成為大方向,陣中擁有眾多優秀球員的恒大在薪資方面顯然壓力過大,加之處於合同即將到期的節點,以足協限定的1000萬稅前合同的頂薪續約,對於球隊和球員而言性價比也都不是很高。雖説更新換代是恒大的趨勢,但足協新政無疑加速了進程。

  恒大2.0會更好嗎

  除了鄭智、張琳芃兩位元老,恒大隊內的80後球員甚至都已經成為少數,加上梅方、李學鵬、于漢超、黃博文,一共有6人。進入90後時代的恒大,正經歷著隊史規模最大的更新換代。

  上賽季,恒大靠著韋世豪、楊立瑜、鐘義浩、嚴鼎皓等球員時隔一年拿下中超第八冠,但甘當綠葉的馮瀟霆老將,在關鍵場次還是有過出場,為年輕小將們保駕護航。

  隨著老將的淡去,2020賽季註定是恒大小將們更加獨立飛翔的賽季。好在保利尼奧、塔利斯卡、樸志洙等核心外援依舊在隊,高拉特、費爾南多等歸化球員也有望入隊。

  經過一年的成長,韋世豪等一批95年齡段球員的佼佼者,在經驗和實力的同向比較上仍處於優勢。但在亞冠賽場上以及中超關鍵爭冠比賽中,這些球員能否撐得住大場面、能否保持穩定狀態還存在一定的懸念。

  面對穩中有進的北京國安以及進補的上海上港,恒大新賽季想要衛冕必定困難重重,但鋻於厚實的球隊班底和年輕球員的朝氣,恒大仍是2020賽季中超奪冠的最大熱門。(完)

標簽:中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