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中國女籃回國備戰奧運 許利民:大家狀態很不錯

2020-03-02 09:12:2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昨天,中國國家女籃從塞爾維亞的貝爾格萊德回到北京,在國內繼續備戰東京奧運會。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前一段時間在貝爾格萊德沒耽誤訓練,他説:“全隊的心理和思想狀況、球隊的氛圍都是很不錯的,訓練雖然強度不那麼高,但利用一大段時間磨了技術。”

  上月初,中國女籃在塞爾維亞的貝爾格萊德以三戰全勝的傲人戰績,成功拿到了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比賽結束後,考慮到國內疫情的情況,他們繼續留在貝爾格萊德進行訓練。每天中國女籃可以在當地球隊紅星隊的場地訓練3個小時,包括2小時的技術訓練和1小時的身體訓練。技術主要包括傳、切、突破、腳下和手上的功夫以及配合等,主要目的是希望解決前一段比賽中暴露出來的進攻問題。“進攻問題需要時間去一點點熬,一點點磨。”許利民説,“我們利用這段時間,一方面進行疲勞的調整,再一個就是把這些咱們隊之前沒時間解決的技術都練了。”

  每天3小時的訓練之外,中國女籃教練組還安排全隊進行比賽錄影分析,盡可能地多從自身找問題。許利民説:“全隊深刻地從思想和心理上進行挖掘,知道自己究竟勝在哪,又差在哪,今後該如何去解決。”此外,教練組還給球隊安排了諸如讀書會、勵志電影欣賞等內容,提升球隊的綜合能力。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女籃在貝爾格萊德期間,還觀看了兩場高水準的籃球比賽,一場是歐洲聯賽,由紅星隊對陣莫斯科中央陸軍隊,另一場是歐洲盃的預賽,由塞爾維亞隊對陣格魯吉亞隊,全隊從這兩場比賽中學到了很多有益的經驗。

  此外,球隊在貝爾格萊德的食宿條件也沒有太大問題,下榻的賓館住宿條件還不錯,飲食方面雖然口味和國內比有些清淡,但肉菜都能保證。為了解決當地餐食口味清淡的問題,球隊在中國籃協的安排下,不時到當地的中餐館去調劑。“利用這段相對比較集中的時間,全隊都意識到,要把不利條件轉換為更加專注、更加集中的訓練機會。”許利民説,“我們會把思想和心理狀態調整好,好進行後面的訓練備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