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CBA迎來外援解約潮 解約人數超10%

2020-03-10 09:13:57|來源:中國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3月9日,美國媒體再次曝出消息,現效力於遼寧隊的外援蘭斯·史蒂芬森正在和步行者隊商討合約問題。鋻於本賽季步行者隊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傷病,以及CBA重新開賽的時間尚不能確定,消息的可信程度還是比較高的。

  2019-2020賽季CBA常規賽原定於2月1日重新開賽,但受到疫情影響,剩下的16輪常規賽延期舉行,根據之前CBA公司的公告,比賽最早于4月1日進行,且俱樂部至少提前21天接到開賽通知。根據這個時間節點,如果4月1日開賽,那麼3月11日前,CBA俱樂部應該會接到開賽通知,但是從目前的情況看,繼續延期的可能性非常大。

  這對於CBA的外援來説,等待的耐心在慢慢地減少。日前,天津男籃就宣佈與外援蘭德爾解約,俱樂部在公告中寫道:“出於對蘭德爾職業生涯發展的考慮,俱樂部作出解約的決定,讓他有機會與其他球隊簽約。同時感謝蘭德爾為球隊作出的貢獻,祝福他在NBA一切順利。”

  和蘭德爾解約對於天津男籃來説實屬無奈。本賽季,蘭德爾是天津男籃的主力外援,在24場常規賽中,場均可以貢獻24.8分3.5個籃板4次助攻。天津男籃戰績不佳,外援就顯得更加重要,所以,在得知有NBA球隊想要簽下蘭德爾的時候,俱樂部起初並不同意解約,但出於人性化和球員職業生涯的考慮,最終只能放行。

  “蘭德爾在NBA的合同是10天短合約,如果不是受疫情暴發的影響,這種情況外援離開CBA的可能性並不大,因為現在外援在CBA的合同都已經轉為保障合同了,但現在就是因為開賽時間確定不下來,外援心裏難免會有些急躁。”某業內人士告訴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到目前為止,除了蘭德爾,同曦男籃的外援亞布塞萊、廣廈男籃的外援韋伯斯特、北控男籃的第三外援斯隆、深圳隊的外援拜克斯、江蘇外援詹金斯,山東隊的第三外援哈里斯等,都已經和俱樂部完成了解約。CBA20傢俱樂部,常備外援和第三外援的總數超過50人,現在已經有超過10%的外援選擇離開,對聯賽和俱樂部確實産生了一定的影響。

  當然,CBA公司針對外援解約潮,已經提供了政策層面的相關緩解措施——如果外援因為疫情與球隊解約,球隊註冊新外援將不會計入球隊賽季中更換外援的次數。俱樂部繼續履行的外援合同,球隊可與外援簽訂補充協議,調整雙方簽署的外援合同的賽季工資與支付時間。

  不過即使如此,外援和球隊解約,對俱樂部的影響在很多層面是也無法彌補的,畢竟俱樂部都有自己成績上的目標,外援的離開,很有可能直接導致一個賽季的努力功虧一簣。

  現在,CBA聯賽何時重啟,尚不得而知。有消息稱,鋻於疫情的原因,即使聯賽重燃戰火,以及考慮到國家隊要備戰奧運會落選賽,賽程縮短是必然選擇,比賽也有可能採取空場進行的方式,甚至專門找一個地方進行賽會制的比賽,由此看來,外援解約潮只是考驗的開始,怎麼維護CBA聯賽的品牌價值,未來肯定會面臨更多的問題。

  本報北京3月9日電

  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楊屾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