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王麗萍直播“冠軍體育課”預測東京奧運田徑奪金點

2020-03-13 09:18: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3月12日,東京奧運會聖火採集儀式在希臘舉行,萬里之外的中國體育軍團也在全力備戰,他們今年能拿到多少金牌?奧運競走冠軍王麗萍在阿裏體育聯手優酷推出的直播節目“冠軍體育課”中預測,中國田徑隊至少可以摘下兩金。

  王麗萍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奪得中國田徑隊唯一金牌,她所參加的女子20公里競走也是中國隊傳統優勢項目,現役選手劉虹、切陽什姐、楊家玉、楊柳靜等選手均有奪冠實力,形成強大集團優勢。王麗萍非常看好東京奧運奪金前景,她説:“劉虹産後復出非常強勢,一批小將也都頂上來了,我們整體實力很強。另外鞏立姣的女子鉛球也很有希望,我們至少能在東京拿到兩塊金牌。”

  奧運聖火採集意味著選手備戰進入衝刺階段,此時距離開幕式只剩下134天,“冠軍體育課”第三季直播恰好在這個時間開啟。與前兩季相比,節目將更加關注中國奧運軍團的實力,新增競走、帆船、武術等項目嘉賓,他們在分享專業健身動作和個人金牌故事的同時,也會預測中國奪金點,為選手加油。

  “冠軍體育課”三季直播總共21位嘉賓,王麗萍第15個出場。她退役之後轉型經營跑步俱樂部,在直播中向網友傳授了關於呼吸、步頻、擺臂等眾多動作細節,著重強調核心力量訓練的重要性。為了演示動作,王麗萍拉著老公出鏡,他也曾是一位競走選手。現場連線環節,裏約奧運會競走冠軍王鎮與王麗萍一起分析了奧運形勢,他們都對中國競走充滿期待。

  東京奧運會田徑項目比賽時間為7月31日至8月9日,中國隊在女子競走、女子鉛球、女子標槍等項目上均有衝冠可能,男子短跑項目上的“中日之戰”也值得期待。為了實現夢想,劉虹等競走隊員正在國外加緊訓練,奧運對她們來説都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機會。王麗萍至今想起當年參加悉尼奧運會預選賽的經歷依然激動,“當時國內只剩下一個參賽名額,我跟自己説,死也要死在跑道上。”

  為了支持更多人的運動夢想,“冠軍體育課”與蔡崇信基金會共同發起“俯下身,撐起愛”平板支撐挑戰活動。徵集1000位愛心人士參與平板支撐挑戰,只要在“冠軍體育課”官方微博的置頂微博下評論+轉發,同時上傳一張自己平板支撐的照片即算成功參與。如果挑戰成功,“冠軍體育課”會為湖北十堰鄉村小學配齊全年的體育課裝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