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全英羽毛球賽:中國隊兩銀收官

2020-03-16 14:19:0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倫敦3月15日電(記者張薇)全英羽毛球公開賽15日決出全部5個單項的金牌,陳雨菲、杜玥/李茵暉分別在女單和女雙決賽中失利,中國隊最終以兩枚銀牌結束本次伯明翰之旅,自1996年以來全英無金還是頭一遭。

  打到四強,中國隊已經只剩陳雨菲、杜玥/李茵暉還留在賽場上。奧運冠軍諶龍和石宇奇止步男單八強;女雙頭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四分之一決賽敗給日本選手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混雙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則被一對荷蘭選手攔在八強大門外。

  15日,衛冕冠軍陳雨菲在女單決賽中遭遇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後者正是去年決賽中陳雨菲的手下敗將。然而,戴資穎當日發揮更勝一籌,在以21:19拿下首局後,又以21:15再下一城。

  論世界排名,兩人位居世界前二,陳雨菲稍稍領先。論交手記錄,戴資穎明顯佔據上風。本次決賽前的戰績是14勝3負。戴資穎賽後説:“我和對手非常熟悉,我們交手過太多次,而我今天表現得真的很好。”她表示,陳雨菲技術非常好,而且並不會犯太多錯誤,但自己今天給對手造成了很大壓力。

  女雙決賽中,杜玥/李茵暉以13:21和15:21不敵日本的3號種子福島由紀/廣田彩花。中國組合賽後表示,日本對手經驗豐富,打法全面,而且戰術變化非常多。而她們還比較缺乏決賽經驗。

  此外,丹麥名將安賽龍以21:13、21:14輕取中國台北的頭號種子周天成,首奪全英賽男單桂冠。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在男雙決賽中2:1擊敗印尼的頭號種子吉迪恩/蘇卡穆約。印尼選手喬丹/奧克塔維亞尼2:1戰勝泰國的德差蓬/沙西麗,收穫混雙金牌。

  全英賽的落幕宣告了世界羽聯下屬賽事暫告一段落。世界羽聯14日宣佈,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擴散,將暫停舉行3月16日至4月12日之間的世界巡迴賽等賽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