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足球職業聯盟:對可能的最壞情況做出評估

2020-03-17 15:00:2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柏林3月16日電(記者 劉旸)德國足球職業聯盟(DFL)16日召開有德甲德乙36傢俱樂部參加的成員大會,大會成員同意延續目前的停賽決策,各俱樂部針對目前面臨的經濟困難做了溝通交流,對可能的最壞情況做出評估。

  聯盟各方就以下內容達成共識:第一,在歐足聯對歐洲俱樂部聯賽和歐錦賽做出進一步決策後,聯盟將再次開會討論本賽季接下來的走向。目前沒有計劃在4月第一個週末恢復比賽。

  第二,聯盟和俱樂部與衛生部門保持密切溝通協商,對所處形勢做出及時評估和判斷。毫無疑問,要聽從政府的意見和指令。

  第三,各俱樂部要及時向聯盟通告和反映當前所處的經濟形勢,要對最壞的情形有所預料和評估,為下次大會商討決策提供依據支撐。對聯賽的準入程式考慮做適當調整。

  此外,為了應對疫情期間德國境內交通管制和對旅行的限制,聯盟還對部分章程做出修訂,保證責權清晰和順暢的決策過程,比如聯盟成員大會將來或在網上召開等。

  德國足球職業聯盟(DFL)首席執行官克裏斯蒂安·賽弗特表示:“沒有人喜歡現場空空的‘幽靈賽’,但對於很多俱樂部來説,這是唯一的生存之道。這次開會的目的之一是要了解,各個俱樂部在沒有比賽的情況下,都能撐多長時間。”

  賽弗特説:“我們不知道明天等著我們的是什麼。所有俱樂部都希望這個賽季,在可能和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能堅持進行完。俱樂部之間也對‘緊急條款’和聯盟準入機制達成共識。如果我們必須做出改變來確保俱樂部生存,我們會討論這些話題。”

  據介紹,德國職業足球聯賽創造了5.6萬個工作崗位。據測算,如果德甲聯賽就此結束本賽季的話,經濟損失將達7.5億歐元(1歐元約合7.8元人民幣)。

標簽:德甲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