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復賽打全華班?遼媒:下策!對CBA品牌有消極影響

2020-03-30 11:23:16|來源:遼寧日報|編輯:張津銘

  根據外交部、國家移民管理局的公告,自3月28日零時起,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來華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這就意味著,目前尚在國外滯留的CBA外援,短時間內將無法歸隊。對於CBA聯賽而言,現在的問題已經由“何時開賽”轉向“能否開賽”。

  受疫情影響,大多數外援在CBA聯賽暫停之後就身處國外。如今,外援即便想要返回中國,也暫時無法入境,這為重啟CBA帶來了難度。目前,不考慮無法聘請外援的八一隊,CBA聯盟19支球隊中,只有上海隊的外援全部回歸。如果聯賽在這種情況下恢復,包括新疆、遼寧、山東、浙江廣廈、青島、山西、浙江稠州、四川等9支球隊只能排出全華班。

  即便未來全球防疫形勢好轉,外援被允許入境,但部分外援對於歸途中存在的感染風險還是會有所顧慮。從聯賽重啟獲得批准,到所有外援歸隊並完成隔離,再到聯賽重新開賽,這個時間會很長,而且過程中存在著太多的變數。

  於是,有一種聲音認為,餘下的聯賽不妨採用全華班形式打完。實際上,這種選擇的可行性很小。一方面,這對於外援已經返回的球隊、特別依賴外援的球隊來説非常不公平;另一方面,CBA不同於全運會,缺少了外援,比賽品質無法得到保障,對於CBA聯賽的品牌會有很消極的影響。故全華班出戰實為下策。

  平心而論,CBA的形勢要比中超更為不利。足球比賽的開幕時間可以往後拖一拖,如果賽程緊張,可以取消足協盃,甚至是聯賽改成賽會制,只要保證在今年賽完即可。但籃球不行,按照目前的態勢發展,如果非要堅持打完本賽季,很有可能會影響到下個賽季。這種情況下,犧牲本賽季,或許是“兩害相權取其輕”的不得已選擇。

  應該説,這個賽季能夠完整地進行,確實是所有籃球界人士的共同願望,但現實是,本賽季CBA被取消的概率正變得越來越大。如今,韓國的KBL聯賽、日本的B聯賽都已經宣佈賽季提前結束,留給CBA公司做出決定的時間也不太多了。一方面,賽季這樣拖延下去,無形中會增加各俱樂部的運營成本,外援已經歸隊的球隊更是如此;另一方面,長期集訓而無比賽可打,球員也難免會有負面情緒。時間拖得越久,對各方面就越不利。聯賽到底還能不能重啟?在下個月或許會有一個明確的説法。本報記者 李 翔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