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東京奧運定檔國際乒聯“點讚” 承諾4月份完成奧預賽調整

2020-03-31 09:24:5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 北京時間30日晚,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確定了新的舉辦日期,國際乒聯第一時間響應,對這一決定表示支持,並承諾在下個月之內針對奧運資格賽做出相應調整。

  據國際奧會、國際殘奧委會、東京奧組委、東京都政府以及日本政府發表的聯合聲明,保留名稱的“東京2020奧運會”將於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東京殘奧會則將於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

  國際乒聯很快發表聲明為新決定“點讚”。主席托馬斯·維克特説:“33個夏季奧運項目體育聯合會一致支持國際奧會選定的奧運新日期,這進一步表明在當下這個困難時期,我們更要團結一致共克時艱。”

  國際乒聯秘書長勞爾·卡林則表示:“新日期已經敲定,我們將在收到相關指南後,與國際奧會、國際殘奧委會、洲際協會以及運動員委員會密切合作,針對奧運資格賽做出相應調整。”

  卡林補充説,希望能在今年4月份之內完成這一流程,以便相關方擁有足夠時間調整他們的計劃。

  此前一天,國際乒聯剛剛宣佈再度推遲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並暫停6月30日之前所有需要國際旅行的國際乒聯賽事和活動,並就疫情影響下的乒壇體系,做出凍結世界排名、執委會收緊財政等一系列措施。

  原定於本月在韓國釜山舉行的團體世乒賽2月底被宣佈延期至6月下旬。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國際乒聯決定再度推遲,具體舉辦時間將於下周宣佈。而在東京奧運會確定延期之前,國際乒聯也一度探討過以世界排名確定名額等奧運資格賽的替代方案。

  在國際乒聯現有的賽事體系中,與奧運會比賽並稱乒壇三大賽事的世乒賽和世界盃都是每年一屆,其中單數年舉行單項世乒賽,雙數年舉行團體世乒賽,通常在上半年舉行,而男、女世界盃則往往放在下半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