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橫!21世紀乒乓球夢之隊陣容,10把交椅國乒佔7席!

2020-04-23 08:25:56|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4月22日電 國際乒聯21、22日陸續公佈了由球迷票選出的21世紀夢之隊陣容,在男、女隊共計10個席位中,國乒強勢佔據其中7席。不但有馬龍、許昕、張繼科、丁寧這些現役選手,退役的“大魔王”張怡寧也當仁不讓出現在陣容之中。

  兩周前,國際乒聯曾在全球徵集球迷心目中21世紀最強球隊,經過數千名球迷的投票,眾星雲集的男、女夢之隊終於集結完畢。

  現任隊長丁寧是目前中國女乒唯一一位現役大滿貫得主,手握眾多冠軍,包括三次世錦賽女單冠軍、三次世界盃冠軍以及裏約奧運會冠軍。在團體賽賽場,丁寧成績同樣亮眼,先後跟隨中國隊奪得4次世錦賽團體冠軍和6次世界盃團體冠軍。

  劉詩雯在2019賽季的國際賽場上大放異彩。經過長達十年的等待,她終於在布達佩斯世乒賽守得雲開見月明,夢想成真,首度捧起象徵女單最高榮譽的吉-蓋斯特杯。下半年的世界盃賽場,劉詩雯第五度登頂,世界盃歷史上首位五冠王就此誕生。

  而陳夢作為中國女乒中生代的領軍人物,被寄予厚望。世界排名上,她一騎絕塵,已連續11個月穩坐第一寶座。目前,她以15冠的成績在世界巡迴賽女單冠軍排行榜中位列第二,僅次於師姐張怡寧。此外,她還是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的“三冠王”得主,連續三年問鼎女單冠軍。

  退役的張怡寧拿下過10個世乒賽冠軍,4枚奧運會金牌,4座世界盃獎盃,是世界乒壇絕無僅有的“大魔王”,無可爭議的時代第一人。2003年至2009年長達7年時間裏,張怡寧近乎獨霸世界第一寶座。她還手握29個公開賽冠軍,這一紀錄時至今日依舊無人可敵。

  作為中國男乒的定海神針,這些年馬龍不斷刷新著自己的紀錄。他是國際乒壇首位集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國際乒聯總決賽、亞運會、亞錦賽、亞洲盃、全運會、全錦賽單打冠軍于一身的超級全滿貫。憑藉28次世界巡迴賽登頂,馬龍也是巡迴賽歷史上冠軍數最多的球員。

  有“人民藝術家”之稱的許昕擁有18個世界巡迴賽單打冠軍頭銜,在東京奧運週期中,許昕很多次在國際賽場身兼單打、雙打、混雙三項。他與劉詩雯的混雙配對幾乎橫掃各大賽場,目前已經順利鎖定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張繼科是歷史上“最快大滿貫”得主,445天的時間裏連奪世錦賽、世界盃、奧運會三大賽事冠軍。他的打法柔中帶剛,動作看似不緊不慢,出手的品質和落點水準都相當之高。

  “裏約三劍客”的入選,也勾起了不少球迷的回憶:“很好很好的三劍客啊,16年的裏約真是我人生兩場最美的煙花之一。”“之前看到有他們三個,就會覺得很放心,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莫名地信任。”“這個熱搜讓我恍惚間以為回到了2016年。”

  2016年的裏約奧運會上,馬龍、許昕、張繼科組成的“三劍客”在乒乓球男子團體決賽中3:1戰勝日本奪取金牌。中國隊實現奧運男團三連冠,這也是當時中國代表團在裏約的第18枚金牌。在很多球迷心中,這個三人組,已經成為國乒男隊的近年來的實力擔當。(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