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海正式宣告解散

2020-05-13 08:16:2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5月12日,天津天海俱樂部球迷前來為球員送行。 天津天海俱樂部12日發佈公告,正式解散這支僅僅征戰了三個賽季中超的年輕俱樂部。 公告説,鋻於俱樂部的財務狀況到了難以為繼的絕境,根本無力繼續維持俱樂部的正常經營,經過深思熟慮之後,俱樂部在萬般無奈下決定解散。 新華社記者 李然 攝

  新華社天津5月12日電(記者張澤偉)天津天海俱樂部12日發佈公告,正式解散這支僅僅征戰了三個賽季中超的年輕俱樂部。

  公告説,鋻於俱樂部的財務狀況到了難以為繼的絕境,根本無力繼續維持俱樂部的正常經營,經過深思熟慮之後,俱樂部在萬般無奈下決定解散。

  天津天海也曾風光無限,在打進中超的第一個賽季便獲得季軍,次年更是在亞冠賽場踢進了八強。這支一度擁有明星教練卡納瓦羅和明星球員帕托、維特塞爾、莫德斯特等的球隊,以流暢打法和拼搏精神,在中國足壇吸引了不少擁躉。

  然而,在原投資方“出事”後,天海遭遇生存危機。先是在上賽季被足協託管,隨後不得不尋找下家。但在與多家企業接洽後,都沒了下文。迫於無奈,天海在3月5日發佈零元轉讓公告,並在3月13日宣稱已將全部股權轉讓給了萬通控股。但中國足協方面認為萬通控股並不具備股權受讓資質,叫停了這樁轉讓。原以為萬通控股變化身份、以贊助的方式支持天海,能為天海迎來轉機,但最終雙方在責權利等原則問題上未能達成一致,天海最終走入絕境。

  在天海宣告解散、退出聯賽後,教練和球員深表惋惜。天海教練組組長李瑋鋒説,天海提供了寶貴的平臺,讓自己在管理和教練崗位上受益良多,自己也付出了青春和心血,對這支球隊充滿感情。如今俱樂部解散,倍感遺憾和悲痛。球員張誠則表示“遺憾但不後悔”,因為這支球隊給予自己太多太多,而自己的足球夢想還要繼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體壇趣聞

>>更多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