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天津女排第十二冠冠軍旗揭幕 四支隊伍“體能大比武”

2020-05-15 09:00:39|來源:天津日報|編輯:張津銘

  本報訊(記者 梁斌 攝影 孫震)昨天下午,天津成年男女排和青年男女排四支球隊在團泊體育中心訓練館進行“體能大比武”測試。測試中,運動員們先後進行了臥推和深蹲兩項力量測試。天津市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在排球訓練館舉行了天津女排聯賽第十二冠冠軍旗揭幕儀式,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與天津女排主教練王寶泉為天津女排聯賽第十二冠冠軍旗揭旗。

  具體測試要求為臥推和深蹲,每名隊員的測試時間為30秒,臥推負重男運動員50公斤、女運動員40公斤,深蹲負重男運動員100公斤、女運動員80公斤。臥推測試中,天津成年女排隊員的實力明顯要強于天津青年女排的隊員,王藝竹、陳博雅的臥推次數達到30次,劉立雯達到28次,三人在女子組臥推測試中分獲前三名。四支隊伍的運動員今天還將進行3000米跑的“體能大比武”測試。

  測試結束後,天津市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向獲得本次臥推和深蹲男女組前三名的隊員頒發了獎品。此外,天津市排球運動管理中心還為在此前封訓期間表現出色的隊員和運動隊頒發“訓練優秀獎”“訓練標兵”“防疫標兵”和“運動隊優秀獎”。天津市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珊表示:“之所以舉辦本次‘體能大比武’,主要是貫徹市體育局的相關要求和國家體育總局發佈關於明年十四運增加體能專項考核的部署,所以我們中心非常重視體能訓練,結合排球專項,惡補體能短板。”去年初,天津女排在市人民體育館內一次性懸挂了此前奪得十一次聯賽冠軍的冠軍旗,而球隊的聯賽第十二冠冠軍旗昨天在團泊體育中心排球訓練館揭旗,對此,李珊表示:“今年初,天津女排奪得第十二個聯賽冠軍,球隊能奪得冠軍源於平常訓練的千萬次積累,我們要將聯賽第十二冠冠軍旗首先挂在訓練館內,激勵教練員和運動員以冠軍的標準來認真對待每一天的訓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