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飛鏢國際家庭巡迴賽 疫情下的創新賽事

2020-05-22 16:35: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體育令人激情勃發、健康向上,平日裏大賽不斷,為人們平添了無窮樂趣。但新冠疫情期間,賽事紛紛停擺,體育一時間成了“弱勢群體”。從三月起,《英倫飛鴻》開始報道疫情之下的體育動態,見證了體育行業的一路艱難轉型。

  疫情期間,體育人發明出不少新花樣新模式的體育大賽和體育活動。近期,《英倫飛鴻》對正在進行中的飛鏢國際家庭巡迴賽作了專訪,與其中部分選手進行了雲端對話。在本次飛鏢國際家庭巡迴賽中,只有一位來自中國的選手參賽,他就是來自中國香港的飛鏢選手梁啟帆,雖然沒能在小組賽中取得理想的成績,但梁啟帆還是很享受疫情期間能在家和對手切磋的感覺。

梁啟帆參加國際飛鏢比賽(資料圖)

  記者:參加一場競技比賽,而對手卻不在現場是什麼感覺呢?

  梁啟帆:我覺得比賽激烈程度依舊很強,你可能認為壓力、緊張感比起面對真人時或許會小一些,但這種比賽方式還是挺有效的,要知道現在所有對手都處於隔離狀態,相對而言,這是最好的對抗方式了。

  記者:這些變化是否對你的比賽造成了影響?

  梁啟帆:老實説影響不大。在家庭巡迴賽開始前,我仍然要每天練習兩個小時,在比賽開始前,我和史蒂芬·班廷一起,進行了一些線上熱身。在之後的循環賽中,我們都打出了最好的九鏢成績,這在同類比賽中並不多見,因為我們參加的是飛鏢職業巡迴淘汰賽,儘管是通過視頻連線進行,也沒有太大區別。

  記者:這種比賽方式是否使你改變了打法?如果是,都做了什麼改變?

  梁啟帆:我想每個飛鏢手的裝置都有所不同。我確實更換了飛鏢支架以使它更加適合比賽,並確保相機安放在視頻直播的上佳位置。另外,這些設置還要令你感到舒適,因為你要在這樣的環境和視野下參賽。家裏通常情況下不會有太多變化,不像在競技現場,當你比賽時,臺上有時會變得熱些或更冷或有點潮濕。你還必須得專心致志,全身心投入,這可能意味著比賽時要讓妻子和孩子呆在另一個房間。

  記者:沒有了平時賽場上山呼海嘯的觀眾,而且還沒有了裁判,你是什麼感覺?

  梁啟帆:當然,現場觀眾會營造出一種熱烈氛圍,作為一名運動員可能會臨場超常發揮,水準大增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同時,站在大舞臺上,在眾目睽睽之下,你一定也會緊張。而在家中參賽,感覺更像是參加職業巡迴賽的平地角逐,但無論如何我都認為最好應該有一名裁判,這就是為什麼在進行家庭巡迴賽時,安排解説員和裁判來試圖保證比賽的公平。不然報分和成績查驗都只取決於選手回應的誠實度,但是有個裁判在,我相信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可直播品質時有變化反復。

  本屆國際家庭巡迴賽首輪為期32天(4月17日至5月18日),共有32名選手參加,其中多位前世錦賽冠軍,如彼德·懷特、加裏·安德森等。從5月19日起,32名小組優勝者進入第二階段。(趙雪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