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集訓早睡早起 李鐵治軍規矩先行

2020-05-26 08:29:4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5月25日上午,中國男足前往位於上海閔行區的厚湃爾體育公園進行常規訓練。由於球隊26日下午會在這裡與上海申花隊進行本期集訓的最後一場熱身賽,因此這一練實際也是全隊本期集訓的最後一次室外合練。據了解,除3次“一天兩練”及熱身賽外,國足本期集訓其他“一日一練”基本都安排在上午進行。和前任裏皮不同,現任國足主帥李鐵在安排全隊訓練、生活方面有自己獨特的想法。比如有關全隊成員“每天上午8點半集體共進早餐”的安排某種程度上也是為了讓隊員們盡可能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從而優化備戰品質。

  算上25日上午的“最後一練”,國足在上海備戰期間,向媒體開放訓練的次數總計為6次。值得注意的是,所有6次訓練都安排在上午進行。

  據了解,李鐵球員時代素以“自律”著稱,能夠成為球隊中最勤勉的那個“跑不死”,自然也得益於這樣的自律。所以即便角色轉換為國家隊主教練,他仍保持著這份自律。當然,他也希望以身作則,感染球隊每一名弟子高度自律。

  除了必要的口頭提醒外,李鐵在給國足“立規矩”方面也下了一番工夫。以本期國足上海集訓為例,國足全體成員,包括球員、教練組、管理團隊及後勤服務保障團隊成員按要求都要在每天早上8點半在駐地酒店餐廳集中,共進早餐。球隊午餐、晚餐進餐時間也都比較統一,大多為下午1點、晚上7點。而在裏皮執教時期,全隊成員並不需要嚴格意義統一進早餐時間。大家根據自己的情況,可以在早上7點至9點半之間進餐。

  李鐵教練組提出上述要求的目的顯然不只是為了讓大家“吃好”,而是希望全隊能夠嚴格自律、集體行動。而“準點吃早餐”,意味著球員必須在前一天晚上拒絕熬夜。久而久之,“早睡早起”的良好習慣便成為自然。上午訓練的品質也就得以保障。

  據了解,對於國腳們訓練外的生活安排,國足目前並沒有具體的限制。球員訓練結束外,除了吃飯、接受康復治療外,亦可以在房間內通過現代通訊手段看看片兒、和親友通話,或是打打手遊、網遊等。至於外出,對球隊成員也不大現實,因為酒店距離最近的一家大賣場直線距離也有2公里左右。

  統籌/汪浩舟

標簽:國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