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亞運小投手,“灌籃”迎“六一”

2020-06-01 08:39:5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杭州5月31日電(記者許舜達、夏亮)由杭州亞組委主辦的2020年“我是亞運小主人”主題系列活動之“我是亞運小投手”31日在杭州舉行。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孩子們以投籃運動的方式共享亞運,迎接“六一”兒童節。

  據了解,通過上傳視頻的方式,來自浙江全省各地的小朋友們在線挑戰,各種花式籃球技能讓人點讚。經過激烈角逐,最終點讚數排名前58位的籃球小投手相聚杭州,來到線下活動現場。現場所有的孩子排列成2022的陣型,共同拍球、運球,聲音響徹現場。

  活動現場,亞運會吉祥物人偶琮琮、蓮蓮、宸宸一亮相便成為全場焦點,令小朋友們激動不已。籃球挑戰賽分別由亞運會吉祥物作為領隊,帶領小朋友們進行定點投籃賽(琮琮隊)、技巧挑戰賽(蓮蓮隊)和扣籃大賽(宸宸隊)。所有參與比賽的小朋友都獲得了“亞運小投手”榮譽稱號,每組比賽的前三名還獲得了吉祥物手辦。

  在兒童節前夕,通過這次比賽,來自浙江全省的小朋友從陌生到熟悉,不僅更加了解了籃球這項運動,也加深了對亞運會的了解。楊添樂小朋友來自寧波慈溪,今年11歲,從小就很喜歡運動。王藝皓小朋友今年9歲,他和家人從台州臨海趕過來,他很高興能夠參與這次活動。徐翊洋小朋友是杭州人,今年14歲,他很驕傲自己的家鄉能夠舉辦亞運會……

  據了解,“我是亞運小主人”系列活動每場都會設置不同的主題,“我是亞運小投手”是本年度的首場活動。接下來,今年還會舉辦“我是亞運小劍客”和“我是亞運小球員”等活動,吸引更多少年兒童參與到迎亞運的活動中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