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飛鏢國際家庭巡迴賽——疫情期間的“特別賽事”

2020-06-02 13:26: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英倫飛鴻》對正在進行中的飛鏢國際家庭巡迴賽進行了採訪,與其中部分選手和賽事組織者進行了雲端對話。

  首屆飛鏢國際家庭巡迴賽雲集了包括彼德·懷特、加裏·安德森、邁克爾·史密斯、內森·阿斯皮納爾、西蒙·惠特洛克等在內的一百多位持有PDC世界職業飛鏢協會賽卡的頂尖選手。

比賽畫面 賽事主辦方供圖

  第一階段比賽時間為4月17日至5月18日,選手們被分成32個組,每晚一組四人參賽,歷時32天,每小組第一名,即32強進入到第二階段比賽。目前正在進行的是第二階段比賽,時間為5月26日至6月5日,彼德·懷特、加裏·安德森等重量級選手都毫無懸念地晉級到了第二階段。

  作為在疫情期間創辦的線上賽事,這項大賽是怎樣誕生的?創辦過程中需要克服哪些實際困難?比賽對網絡有很高的要求,如果出現傳輸問題該怎麼辦?帶著種種疑問,記者線上採訪了PDC世界職業飛鏢協會掌門人,也是本次飛鏢國際家庭巡迴賽的創辦人巴裏·赫恩。

巴裏·赫恩 賽事主辦方供圖

  疫情期間賽事停賽對飛鏢運動造成不小的衝擊,但作為世界職業飛鏢協會的掌門人,赫恩帶領團隊創造了這項家庭巡迴賽。赫恩表示:“儘管這次(疫情)給體育帶來的影響在全球範圍內前所未有,但我們認為,飛鏢是一項可以在家中進行的競技比賽,因此‘家庭巡迴賽’理念很快就産生了。我們想要讓選手們在這段時間既能比賽又能賺錢,而家庭巡迴賽不僅做到了這一點,而且在其他賽事無法進行的時期,為我們的合作夥伴和全世界的觀眾提供了一項了不起的賽事産品。”

  提出構想後,赫恩帶領團隊嘗試舉辦了兩次小範圍的“線上居家飛鏢賽”,確信了這種模式的可行性。而如何提高飛鏢大師們參與飛鏢國際家庭巡迴賽的積極性是赫恩在創辦這項賽事時首要考慮的問題,因為既要保證比賽品質,又要考慮選手們居家比賽所要滿足的條件。幸運的是,赫恩得到了産品合作夥伴和流媒體合作夥伴的大力支持,並且在在賽事開始前聯絡協調了100多位持PDC世界職業飛鏢協會賽卡的頂級選手加入。

  由於是線上比賽,對於網絡的要求十分高,而100多位參賽選手所處的居家環境各不相同,出現傳輸問題該怎麼辦?面對這些困難,赫恩顯得十分自信:“所有參賽選手在比賽前都進行了相關的網絡測試,並且我們也採取了相應措施,以防出現中斷比賽或選手在比賽中斷網等問題。所幸技術問題出現得很少,我們完全能夠掌控。”

  對於是否擔心選手比賽作弊,赫恩明確表示:“所有選手都要按照我們的管理機構——飛鏢監管部制定的規則進行比賽。儘管運動員在比賽時會自報分數,但這些分數也會由官方裁判進行核實。”

  最後,赫恩對這項賽事進行了總結:“我們很高興飛鏢國際家庭巡迴賽在全球範圍內受到歡迎,得到了粉絲、轉播商和其他合作夥伴的熱烈反響。當這次疫情徹底結束之後,我們將把這項賽事作為應對疫情期間全球停賽的一種創新方式來進行回顧,相信這會是一段難忘的記憶。”(趙雪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